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Day 36--別人會怎麼看我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6--別人會怎麼看我(How people look at me)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被告知以及知道到我可以經由公開和分享我自己給他人而得以自助助人的時候,我立即的反應出擔心他人會如何的看我和評價我,並似乎已經感受到那莫名和未知的恐懼而慌張和憂慮以及抗拒做出行動,並企圖用種種的理由和辯解來避免面對此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已經長久以來的沉溺在我自己為了求生存而給自己定義的假面具也就是我的人格模式底下,我甚至已經如此地相信我就是這個我偽裝的人格定義,雖然顯然的當我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時候我知道我並不是這個定義下的我,而我已經因為這樣的人格定義同時定義了我的所有的人際關係以及我的生活現實和世界的樣貌,於是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必須誠實地公開我自己的實像如同我珍藏已久的寶物和醜陋,將會造成怎麼樣的災難,而我顯然地已經決定那會是個大災難,因為我經營已久的這個現實將不再存在,於是我將失去的是我的生活世界和我自己也就是我的一切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如此深遠的相信著我一直欺騙自己和這個世界的我自己的人格和角色定義,相信到如果我失去了這個定義和這個角色我便什麼都不是的程度,卻沒有了解到我所定義的這個人格和種種的角色既然是在我之外定義的便已經是假象的和幻覺的,而既然那是由我為了在這個世界能夠生存而定義的那麼便有一個真實的我存在,卻沒有領悟到將這個背負已久的假面具拿掉才將是我重新認識和領悟真實自己的開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所經由分離的心智所定義的一切假象人格以及為了維持這個假象所產生的種種見不得人視為珍寶的秘密內在對話,都是經由將自己與自己的生命和全體生命分離的出發點並依照預先設計好的心智意識系統程式而發展,而這是和所有的人完全一樣的經由自己允許的過程,我若將我自己的心智過程分享出來只不過是讓他人和這個世界知道我和每一個人辛苦保守的假象和秘密都是一樣的,因此不必去辛苦欺騙世人而其實在自欺自虐的這個讓所有人能夠超越心智並了解什麼是真正的自由的過程,因此這個分享的過程是釋放自己還給自己和全體生命的自由和尊嚴的過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正由於我們每個人都在將這個以自我中心自我利益自我防衛和自我保護為基礎的人格模式和假象當作珍寶於是揹著厚重的面具辛苦地求生存的景象已經讓自己甘於自虐和自毀不說,這個世界也同時被放任交給少數有錢和權力者自私的掌控而走向極端化和毀滅,於是這個解除心智而放自己和全體自由的分享過程便是唯一和必要的每一個人的進程,於是我和全體可以由虛假和幻象中站起來在逐步修正自己之中回到真實的生命並帶著這個由虛幻建立起來的災難世界走向和平自由富裕和完整的物質生命的世界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對於公開自己珍藏已久的祕密但其實只是心智意識的人格設計感到威脅和焦慮的時候,我為我自己了解到這整個抗拒和想要逃避想要隱藏感到無力懶散和拖延的行為都是屬於這個心智人格設計和能量的範圍,如果我仍然耽溺在這個能量和設計之中,那麼我就越加失去超越和解構這個分離自我分離全體的假象,於是繼續的在循環中等待著自己和世界的毀滅,於是我站起來為自己和全體分享我的過程

我承諾我自己去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在對自己的生命誠實和負責之中將這個我背負以久的假象逐一拆解,於是我能夠將這個進程分享出來給全體生命,於是我可以和全體一起做對大家最好的事,那就是將我們在虛幻中構築起來的這個極端化的災難世界修正改造成為適合全體生命共同生活的理想天堂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