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Day 39—物質生命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9—物質生命(Physical Life)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生命僅只作為一個概念、信念、想法、知識、記憶、圖像、知覺、情緒感受的能量,不知道它其實就是我的物質肉身的這裡而因此我其實從未真正的活過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允許我自己生為人類以來一直僅僅經由這個世界系統的家庭學校教育、宗教、哲學、靈性知識來告訴我什麼是生命,或由生死的兩極對立的知識和經驗中,以及由我在情緒能量的體驗中去推測這個生命,卻不知道生命就是我本是的自己,是我所來自之處,而在此地球上生為人類我就是在這個物質肉身中與全體生命一起在這裡的生活表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和大家一起說著生命真美好的時候,我不明白我說的只是一個概念和圖像和能量的建構,而每當我將自己放到這個心智建構中的時候我將自己封閉在它產生的能量限制之中,而當我在生活上各層面遭遇不如意甚至痛苦的時候,我便落入了另外一些概念和圖像和能量的限制中,完全的沉浸其中,然後各種層面的心智能量模式各自獨立的呈現出來我便在其中跳躍奔走,然後等到下一次我喚回這個生命真美好的概念之時,便像是健忘症或失憶症一般忘記了我其他的時空中的自己是如何的樣貌,從來沒有發現我的生活和人生僅僅只是在不同的概念圖像和知識和能量間來回奔走跳耀的程式,如機械般的被擺佈和過日子,而實際上我真正並不了解也從未活在生命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被這個世界系統所定義的"物質生活""精神生活"所教育和影響,因此去否定物質生活並肯定精神生活,將這兩種概念視為對立,相信我並不需要物質並且否定物質,然後認為我真正所是的是在精神層面的我,將物質等同於慾望,將精神等同於非物質性的超然的存在狀態,卻不知道這一切都仍只是將自己綑綁於心智思想圖像和能量的定義之中,將自己繼續地縱容在與我的物質生命分離的機械性的生活方式,與我真實的生命完全沒有關係,並且在如此的縱容之中我繼續不斷的消費我的生命以及整個地球的物質環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生活中一切的真實和真相就只是物質的,我就是我的此刻的身體,我是我正在打字的動作和坐在椅子上的這個人,我是我真實的肉眼所見的一切,我是我身體所觸碰到的一切,我是我說的每一句話和做的每一件事,而這一切是有憑有據的在這裡發生的一切表達,然而我長久一來卻將我所是的物質歸因在我的心智想像和思想和圖像和能量之中,然而所有的心智內容卻是建立在幻象的能量中的,於是當我在快樂的正向能量中我看出去的一切是快樂,當我在痛苦的能量中我看出去的一切都是痛苦的,於是我用心智定義我的一切和這個世界,卻沒有發現它是如此的不可信任和不可靠,而我所在的物質肉身以及整個物質界卻一直都在這裡支持著一切,卻因為我以我的自我利益和能量為中心的心智模式的定義讓我任意地去操弄擺布,盡情的獲取和濫用,或者完全的漠視他人對這個世界的作法,我本末倒置的將我的心智駕凌在這個真實的物質肉身之上,於是我與全體生命在此作為中也同時將我與其他生命本可共享的一切物質資源給濫用殆盡並真實的威脅著人類世界和地球的未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自己了解到,我在無限的追求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目標和宇宙的真相之中,我一直都是在心智的那兒追求著永遠追求不到的答案,因為答案是在這裡,就是在呼吸中的我自己,就是停止能量性的追逐並回到我的身體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回到真實的生命的這裡的就只是一個呼吸的距離,但因為我成為人類以來長遠的容許自己如同心智能量,於是我必須在解構心智的過程中一個呼吸一個呼吸的回到這裡於是我可以永恆的僅只停留在最完整自由純淨的這裡,而這是一項並不容易和快速的工作,需要相當的紀律和耐心確實而緩慢的完成,而在最短七年的自我寬恕的書寫中我可以為自己完成此事,並在與全體生命的分享和支持之中,我們可以確實而緩慢地在我們的此生之中完成將世界徹底改造成為適合全體生命共同享有的以全體物質生命為價值核心的理想世界


我承諾我自己為自己看清楚為什麼心智思想能量模式是虛幻的,而在這裏的物質生命是真實的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清楚這個世界各領域的系統是如何的定義生命並在錯誤的能量性的定義中將這個世界帶向毀滅,於是我要為自己和全體去拆解這些心智能量定義並將這個世界帶回物質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使用寬恕和書寫來將我有史以來建造的心智幻象中的一切定義一一的拆解並且在紀律和耐心中緩慢而穩定地走回我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個走向生命的旅程中將自己的領悟和拆解過程分享出來如此與全體生命肩並肩的攜手將這個世界系統帶向適合全體生命共享的最佳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