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Day 43—我一定是有問題的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3—我一定是有問題的(I must be wrong)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做的每一個行為以及和人事物的互動之後,尤其是當他人有讓我感到不舒服的反應的時候,總是在反省著自己是不是在當中做錯了並且深深地相信自己一定有做不好做不對的地方,同時又在反省當中為自己做著辯解,希望最後能夠歸因到是對方的問題,但無論如何我都仍然會回過來認定自己必定是有問題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成長中所遭遇的種種教育、規定、限制和正負面情緒而將自己制約/條件化的總是歸因到我自己是有問題的,並且同樣的也輕易的將他人對我的任何反應解釋為我做得好或做得不好的兩極化解讀,因此我將自己奴役在對他人的表達和對我自己的行為的過度反省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如此過度的反省自己的行為,因為我是那麼的恐懼和焦慮做錯事情,因為我擔心他人對我的評價和喜好認為那關係著我的生存與否,於是我一直要努力的證明我其實並沒有做錯事情於是我必須一再的為自己在思想中繼續的辯解,同時希望這其實是他方的問題他方的誤解是他方的錯誤,我甚至就可以如此地照著這個劇本或模式說服了自己,卻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在我的心智投射中運作,我如此的處心積慮地證明自己沒有錯,同時又深深地相信自己其實是有問題的,我便是這樣的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解讀中玩著無止盡的遊戲然後在這樣的相同模式中度過無邊無盡的恐懼焦慮又自虐的機器人般的歲月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當我如此的恐懼做錯事情而需要做對事情的時候,我害怕與人互動和接觸的過程和結果,因此不斷的窄化我的生活範圍和人際互動,只允許自己在熟悉的可以適應的環境並且只和與自己想法做法相同的人在一起,於是在這樣的關係網絡中我形成了我固定的僵化的人格模式,而由於這些個人格模式,我在其中定義我的固定的生活形態,將自己變成一個處處受限制奴役束縛的能力有限的個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如此害怕做錯事情又需要做對事情,於是讓自己變成一個活動範圍狹窄而處處逃避碰壁而將自己關在自己的人格模式範圍之中時,我使用許多的理由作為我的人格模式的辯解和合理化,讓自己相信這個就是我必須的選擇和做法,沒有其他的路可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當我在如此狹隘的人格模式和生活環境的有限範圍中活動的時候,我仍然經常的在我的小小活動範圍中和我熟悉的同類人當中遇到讓我不舒服和不認同的互動或溝通和做事方式,於是我仍在當中繼續的擔心我做錯事情而想盡方式認同自己的作為,於是我永遠都無法在我追求認同和避免錯誤的動機下所委身的人格模式和生活範圍中解決我當初處心積慮的選擇適應所要達到的結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自己最開始想要做對和避免錯誤的信念和價值觀才是問題的開端,因為我其實只是讓自己翻滾在正向和負向的能量之中,追求好的感受而逃避壞的情緒,因為所有的思想定義都會引發不同的情緒感受的能量,所以我其實只是認同了我自己就是這些能量,而我在追求正向的作為中我同時必須認同負向的和回到負向的能量中,於是我永遠都無法在能量中達到我永遠停留在正向能量的目的地中,於是我的原始動機原本就是徒勞的,我真正能達到目的的做法就是我不再讓自己認同並停留在能量之中,也就是我必須停止我自己的心智思想定義信念圖像記憶知覺解讀判斷等等所造就的人格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當我必須追求正向能量避免負向能量於是害怕自己做錯事情而且不斷地為自己辯解於是肯定自己做了對的事情當中,我永遠必須回到負向能量之中於是才有可能重新去到正向能量之中,因此我便永遠必須回到相信自己是做錯的有問題的,未來也才可能再度回到我是對的我做了好的事情的信念和定義之中,於是在這個相信我自己就是這些能量,就只能被這些產生能量的信念定義和限制在我的人格模式中的時候,我永遠都是渺小的受限制的力量有限的活動範圍狹窄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就是我自己讓我在我的心智系統和能量的定義範圍中塑造我的人格模式,讓我追求正向能量於是必須做對的事情然後避免負向能量於是不能做錯的事情,然後我讓自己一直待在這些信念和能量當中以為我總是會回到正向的感受和總是會發現我其實做的是對的行為說的是對的話,然後無限的愚蠢的待在當中找不到出路,卻沒有讓自己知道,我若要脫離這個循環和詛咒,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我自己走出這個能量和心智的建構和設系和人格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已了解到,我之所以讓自己成為這些能量和心智信念並處心積慮地建構出我狹隘的人格模式,是在於一開始我由全體分離出我的個體性而產生能量摩擦的時候我認同並相信了我就是我所產生的能量,於是偏離了我自己的生命,偏離了我與全體的一體平等,而且一去不回頭的無止盡的追求我所偏離所產生出來的能量和人格模式,忘記了我原本所是的是我與整體共存的完整和自由,而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走出我的心智和能量和人格模式的意思,就是我不再分離我自己讓自己活在害怕恐懼和欲求等等的正負向能量之中,不再分離我自己讓我活在心智系統所定義的以自我為利益中心的價值觀和自我定義之中,於是我必須由我當初由我的完整分離出自已的之處回到我的原點,那便是我的物質生命存有與我的心智系統的整合,我的生命與全體生命的整合,於是在與全體一體平等的完整自由的生命中,我才能夠全然的做對的事情而不會做錯的事情,而這些事情不再是以能量的有限範圍來定義的,那便是在全體的共識之中做對全體最好的事,於是在超越我的人格模式的限制中,我可以擴展我自己而在我的生命的無條件的表達之中,了解在每個個人所長久容許的心智能量中導致這個世界所面臨的災難與毀滅,於是能夠與全體面對這個世界的現實做出最好的選擇,並實現建造一個屬於全體的理想世界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到如果我繼續的耽溺於這樣的兩極能量中以為自己就是這些能量並為了追求正向而逃避負向能量我便必須不斷的的定義我的反應和行為於是讓自己委身在狹窄受限的人格模式之中,於是我將永遠都是有問題的,永遠無法在這個遊戲當中達到我不要犯錯的目的,於是這是一個不必要的虛幻的而且耗盡自己的行為模式和不斷循環的遊戲

我承諾我自己使用書寫和寬恕,在自我負責當中自我誠實的拆解我的人格模式和自我定義並且在呼吸中回到我的物質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確實而不拖延的走我的進程並將這個過程分享出來讓所有的人了解到這是每一個人的進程而必須為自己站起來終止這個自虐自毀並且讓世界走向極端走向毀滅的過程

我承諾我自己在回到生命的過程中同時與全體在一體平等中將這個世界的系統停下來,重新以生命為本的為主要唯一的價值方向,也就是為全體生命最佳的方向來建造一個理想的生活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