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Day 31--何必如此自責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1--何必如此自責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看到人們在寬恕自己的時候就引發出我直覺的判斷,認為這種做法是自虐和自我折磨的,因為人活著總會做錯事情也會有艱難的時候,有許多管道都可以協助人們解決問題或紓解心情,何必自己將責任都扛起來呢? 卻從未讓我自己去在這個理所當然中因此為自己打開自我領悟之門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寬恕這兩個字已經被我們的思想所在的心智意識系統以及集體所建構的世界系統,包含宗教、教育、道德、倫理法治等等領域所濫用,在這個世界系統中人們自認並被告知自己本是有罪的,難以控制的,會隨時犯錯的,而這個世界是需要秩序的,是每個人需要掌控好自己的行為以免被這個社會和世界排擠和拒絕,以至於最後沒有金錢的來源管道而自取滅亡,於是在這整個世界和每個人的心智所建構的現實中,人們要求並自虐的不斷承認自己的罪惡無能和渺小、難以控制,於是必須要為自己道歉,要求他人和社會的原諒,於是在要求原諒中,自己可以重新被接納被肯定,然後重回這個世界系統得到足夠的資源來讓自己生存,然而因為這個屈服的過程人們不情願地為自己不斷的道歉自己並要求原諒當中,自己和人們對於寬恕這個詞已經建立了不信任和負面的情緒與價值觀,當每回在看到有人做寬恕時,我便會自動化的引出何必如此自責自虐的心智思想內容和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領悟到,由我們所來自的真實生命的觀點來看,我和其他的生命萬物都是一體平等的,每個個體的生命都是一個單位,全有或全無,是一樣的價值不多不少的同時也是命運的共同體,但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每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相信自己只是自己的思想系統,於是在這個兩極化的思想系統和能量裡面不斷的評論自己和外界的好壞是非對錯善惡,讓自己的人生只剩下了競爭比較忌妒所產生的兩極的正負面能量,如此實化出了整體世界的兩極性的生活品質,而無論是貧是富每個人都在自虐和恐懼中在兩極的能量中求生存,當然那些整等著餓死的人們是沒有能量做任何事情的,於是在這個痛苦自虐和濫用中我們利用各種聽來有效但從來不是根本的方式只是一直來回地將負面能量帶回正向如此循環不已,於是我其實從來並不了解這個人類的集體現象是會有什麼有效的解決方式,我只要自己能一時間舒服起來我就滿意了,等到病痛不適出現的時候再說就好,於是我永遠都只是活在一個永無寧日的循環之中直到這一生再次終了才發現我從未為自己和全體成就任何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我自己去了解到我以為人活著總會做錯事總會艱難的這個想法是一種人類共謀的洗腦過的思想模式,起源於人們最始初的與全體生命的分離和背棄,於是人們將自己鎖在各自的心智思想的泡泡裡面孤獨的求生存,為了求生存做盡一切可能的好事壞壞事,於是相對地逐漸地演變成有極少數人掌握了較多的而多數人能擁有的較少,於是我們允許了少數擁有比較多的人可以控制擁有比較少的人,於是在此當中所產生建構出來的好壞是非善惡的標準都不是建立在一體平等的生命的原則之上,而是建立在自私恐懼貪心慾望之上,於是我們所一生奉行的道德法律規範等等僅是假平等假一體的,每個人遵行著自己根本不信任的系統和體制,當中同時平行的對自己的根本的懷疑和不信任,陽奉陰違已經成了暗自或明著約定的行為方式,而這就是我在表面和諧快樂的信念中所真實上演的世界現實,而在這個現實的困境中我所有知道的一切紓解方式都只是短暫的讓我感覺好些而我以為這對我自己而言就夠了,卻不知道我在這裡面正一步步地在地球上斷送著人類的前途,而這卻可以是只要我看清楚並為自己站起來就可以在我這一生中終止這個自毀並扭轉情勢將此地獄變成天堂的狀況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了解到我其實並不瞭解我真實的自己,無論是心智的自己或者是生命中的自己,我所知的只是我的思想我的意識以及他們所由我的身體中汲取的能量,我一直以來將自己只是困在這個微小的的有限範圍之內相信著人活著總會錯些錯事並且只要通過一些簡單的方式紓解困難即可並不需要自己扛起過多的責任和自虐,卻不知道自己所相信的這些思想信念正是我自虐虐人並危及到整個世界的存亡的後果,而我這些信念的與生命分離和活在恐懼能量的出發點正是我累世的痛苦和困難的來源,於是唯有將自己允許的這一切心智意識能量和世界系統給解除才會是終極有效之道,於是自我寬恕便是這個將我一層層堆積起來的心智實體給解除的工具,而在應用這個工具中我終於可以自我誠實的面對我的生命,在呼吸中與我的生命親近,並在持續有紀律的進程中,將全體生命與這個世界帶離開這個世界的困境而重新進入天堂般的地球生活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和全體生命看見我如同所有的生命曾是如此的困在自我建造的心智泡泡和世界系統的牢籠之中,如何地在當中自欺欺人和自虐虐人的活在有限的範圍裏面將自己和這個世界帶入了走向毀滅之途,於是了解到這個責任本就是自己的,除非自己如同全體站起來為我本是的生命負上完全的責任,才可能回到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物質生命做對全體最好的事情,我因此能終止正在以及未來會面臨的毀滅後果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和全體了解並解構由自己的心智和世界系統所建構的寬恕的定義,並重新定義自我寬恕成為能夠帶我由自我誠實和自我責任和呼吸中回到我的生命,讓我與我的生命以及全體的生命結合,在寬恕中確實的應用和修正自己在每一刻的行為,體會到生命本是一體平等於是我將真正有選擇,有自由和力量選擇一個對全體最好的可以在地球上永恆的喜樂無憂的生活世界運作的方式和系統並確實的執行直到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