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Day 35-- 到底是什麼原因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5--到底是什麼原因(Seeking for the Answer)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感到負面的情緒能量的時候,我總是好奇的想要尋找到最根本的原因,以為找到了原因就可以根本的解決問題,然而即使我找到了一些原因我也總是無法徹底解決我的問題,但我仍然信奉和耽溺在這個永無止盡的尋找答案的模式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了解到,這個永無止盡的找答案的方式其實只是一個思想的陷阱,是心智讓自己不斷地汲取身體的能量而存活的方式,讓我耽溺在其中如同總是好奇的想要找到那把打開那謎團之門的鑰匙,而我若愈是好奇愈是花了大量的時間在當中我就更是無法放手,不知道我其實沉迷的是這個不斷地在操弄思想的循環中所製造出來的能量,而我總是沒有找到真正的答案,真正的解決問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總是相信我能夠依賴心智來幫我找到答案,那是因為我每回找到能夠令我感到比較舒服和解套的原因,都是在重新找到能夠吻合我所已經接收的這個世界系統的價值觀和自我定義,或者重新接收了新的定義和包容性更大的價值觀,但我仍然是受困在心智意識系統中以自己的利益為主所產生的思想和能量的人格定義和價值觀中,於是我仍是屈就於判斷和競爭中的是非好壞對錯所產生的的兩極情緒之間打轉,如此一來問題將永無止歇的再度發生,因為我終究沒有脫困於心智能量的正向和負向的極化定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我自己了解到,只要我仍在以自我分離同時與他者和全體的分離為出發點的心智人格模式中思考和耽溺在正向或負向的情緒能量之中,我永遠不可能根本解決我的困境,因為我的最終的困境就是這個心智和能量本身,而它是我的允許所造成,於是那答案便是我自己,我才是那最終的解決之道和解決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領悟到,唯有我在自我主導之中停止我自己的心智思想,也就是我的想法、意見、判斷、競爭、比較、忌妒、記憶、圖像等等心智內容以及其所產生的正負兩級情緒能量,回到我在生命中的這裡的呼吸,我才能夠徹底的停止一切的煩惱和困境,因為我原來就是的物質生命本是單純自由和圓滿的,是我允許的心智意識在幻覺中分裂自己和外界才造就了一切煩惱和障礙以及實化出了這個人生的苦痛以及整個世界的人為災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領悟和了解,我過去經由無止盡的在心智的追根究柢之中在能量的耽溺之中打轉翻攪所得出的結論和這個行為本身都只是在不斷朝向窄化我的生活範圍和矮化我自己的方向和循環之中,在其中我不斷的蠶食我自己的物質生命,放任這個世界繼續的腐敗和朝向毀滅,卻沒有發現當我回到生命的現實之中,我才能夠在與全體生命一體平等之中看到這個世界的整體樣貌,於是我得以在這個以全體的利益為出發點的探索和追根究底中,擴展我自己和我的行動範圍,為包含我自己在內的全體生命找到一個最適合所有生命共存的生活方式,於是在我的生命中我得以在讓自己成為解答之中有效的解決這個世界的困境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在追根究底的找原因和答案的時候,我看到我是無法由心智思想和在能量的耽溺之中達到我的目的的,於是我停止我的行為並且回到呼吸中的物質生命,藉由書寫和自我寬恕來幫助自已逐步拆解我的思想路徑並回到生命中自我主導的修正我的行動

我承諾我自己去領悟到我自己才是一切的原因和解答,並在回到我自己之中我看見這個世界系統的真實樣貌於是我在全體的生命中揭發這個現實並在擴展我的行動範圍中尋找修正這個世界系統的最佳方式,與全體生命一齊打造一個屬於一體平等的生命的快樂天堂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