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Day 26—這是你自己的問題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6—這是你自己的問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困在難題中一次又一次的被揭示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的時候,我總是難以接受這個揭發而同時感到被指責和否定和拒絕以及不被了解的孤寂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讓自己在這是你自己的問題的這句話中感到受挫感到傷害感到不被理解而孤獨,因為我就是不願意讓問題成為自己的而寧可是他人造成的,寧可去無止盡的檢討他人而因此感到自己與他人有所連結而該負責的是對方是外界是我之外的什麼原因都好,縱使我同時在我的某個層面似乎明白這其實是自己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面對任何問題和困境的時候明知道是自己的原因和因素和源頭和責任,我仍要固執的在不明就裡的情形下繼續自我瞞騙的去往外推就地說,難道這不是這個環境這政府或者是某某人的行為和言語所造成的結果嗎,然後繼續的無解的無止盡的抱怨和循環下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不願意看見一切的源頭和責任都在自己身上,看見只要我使用了心智意識的與整體分離的以自己為中心的出發點去解讀我所投射出去的一切,我就只是在反映我的心智人格所是的,這跟外界的人事物所表達的方式是沒有關係的,卻和我的心智情緒的能量解讀有著直接的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這麼地希望依賴我所投射的外在因素來替我負責一切我自己在自我的人格模式中所產生的困境並藉此來與外界的人事物來連結,只因為我將自己一開始便定義為與全體分離的而且是孤單沒有力量的,沒有看見我自己在這整個心智投射中我所努力去連結的就是我一開始去分離的,於是是我自己實化了我自己的孤單和沒有力量,於是這個問題一開始就是我自己的,就該是我自己負起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在我這麼希望他者能為我解決我的心智困境的時候,問題永遠都無法得到解答,那是因為我一開始將我投射出去的他者與我分離了,也將我對我自己的心智人格的自我定義和信念放到了他人和外界的身上,於是我所投射出去的心智現實是和他人的表達與現實沒有關係,而如果我無法在我自己所產生的困境當中領悟我的心智現實並將自己帶回生命,那麼並沒有人事物能經由改變他們的行動和表達來幫助我回到我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領悟到,我所有要解決的問題,就只是將我自己帶回我的生命中而於是我才能夠看見我的人格帷幕後的真實世界,否則我看見的一切就都只是依照我的自我中心的心智人格模式所剪裁的現實世界,而這現實世界和我本是的與全體共享的生命是無關的,前者是一個孤獨的監獄而後者是與全體共享的自由生命,而唯有讓我自己在生命的這裡看見這個世界的真實樣貌,我也才能在這真實地看見中將這個全體在自我蒙蔽中所經驗的慘痛中讓全體一齊的走出這個心智牢籠並修正全體在蒙蔽中所造就的災難,並實現對全體最好的實用解答,而前提就是我要看見一切的問題源頭都是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看清楚,當我被揭示出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的時候,我被給出的是一個個我從未掌握住能夠將自己由無止盡的心智困境中脫出而回到我的真實生命的契機,而任何一刻的掌握住的機會和修正便是我自己和全體生命走向它原本當是的可在其中與一切物質生命和平共享資源而安樂於其中的天堂之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在每一刻發現我在自我欺騙而不願承認面對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的時候,立即的在自我誠實中去說寫出自我寬恕並回到生命中呼吸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處於任何我所創造的心智困境中,我使用自我寬恕在自我誠實中停止它並修正我自己,了解這一切都是我直接間接的創造而為自己負起責任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我一切的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智創造和人格模式都基於我自己最初的分離我自己於全體的源頭,於是我無法再向外尋求關係的連結因為這是我自己創造出的分離於是我要做的是和我自己的關係的合併於是得以不再需要任何的關係而只是在自己之中與自己一體平等於是我可以與他人和其他生命一體平等的相處在一起

我承諾我自己去領悟到每一個在我眼前揭發的困境都是我自己創造的問題,除非我能夠將我的心智人格模式解除回到生命之中否則我就看不到生命以及這個世界的真相,於是我在自己創造的困境中了解那是我的問題和責任,於是在這一個在我眼前展現的機會便是我與全體生命和地球回到生命所應是應有的尊嚴的機會,因此我為自己和整體生命把握住每一個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