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Day 22—善良老百姓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2—善良老百姓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將自記定義為所謂的謹遵一切的道德操守美德規範守法的善良老百姓,卻沒有領悟到在這之中卻引藏著一個集體控制的策略,因為作為一個善良老百姓所服從的實際上是權力地位和這世上的金錢系統,而善良老百姓之所以能夠被操控是來自於每個人共享的恐懼之出發點,於是善良老百姓其實真正的意涵是恐懼無知的老百姓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去看見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是如何地在恐嚇及威脅利誘下被教育成長,因為如果我不服從我就會被打罵恐嚇和被排擠,而我若服從我就會被獎賞被喜愛,於是在這正向負向的條件化中,我終於被訓練成為一個善良的老百姓,好讓那些制定和執行這些道德規範的權力地位者可以在眾目睽睽下說著為大家著想的語言卻為所欲為的來剝奪和享用,免於成為一個善良老百姓所必要的規範和道德,於是這樣的人才可以統領善良老百姓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自己在似乎不知情的情況下,以作為善良老百姓為榮並對立於我所定義的不知羞恥的人和罪人,並參與傳授教育我的下一代和大眾應當如何的遵守一切的道德操守美德規範和守法也成為一個善良的老百姓,如此便不至於找上麻煩或找不到工作於是威脅到我的生存,畢竟求生存才是最重要的,阿,這就是我最恐懼的,所以我真正在意的並不是成為一個善良老百姓,而是害怕自己的生存被威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讓自己在定義自己為善良的過程中同時也分離投射了我的惡到其他人身上,而沒有看見我和那些惡人和罪人是有著同樣的恐懼出發點所展現出來的兩種極化的實相,因此要成為善的同時即已經是惡的,而這善與惡是我首先在我的心智世界的極化分離現象,之後才投射出去造就這個極端世界,因此在棄惡揚善之中我將自己永遠的困在自我分裂之中,除非我能超越這個單一向度的兩極定義而讓自己回到生命,才有可能走出困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長期下來一直讓自己活在自欺欺人之中,於是在我的道德感和守法的角色的包裝中,我讓我自己不知情的讓渡了我的力量和生命的權益,同時也讓這世上那些無法為他們自己發聲的人被遺棄在遺忘的角落而我完全看不見他們,因為我也完全看不見我自己的在恐懼中自我奴役的處境,而我竟將我的恐懼和無知和忽視定義為善良,並甘於成為所有善者的一份子,寧可自欺一輩子也不敢為我和這世上的人看清楚真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接受我自己去領悟到所謂的善良,應當是真實的善行而非一個虛無的編織出來的定義和概念,而真實的善行首先是對自己的善,那也就是看見自己如同全體生命的一份子是如何的在不需要的恐懼中放棄和忽視自己,將自己的生命讓渡給少數權力金錢系統的操控者去操弄,然後看見善行的對象如果不是對一體平等的全體生命,而是僅僅對自己的善,那麼我其實實化的是惡,因為在心智思想的以自我利益為主的定義中,渺小的我要競爭求存無法顧及他人,於是得戴上善良老百姓的假面具一輩子自欺欺人自虐虐人,然後我欺善怕惡的過一生,因此除非放棄自我中心的心智,作對全體最好的選擇和解決這個被我們善良老百姓搞砸的世界問題,於是得以真正成就我們所有的生命可以在自由表達中本即是善良的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釐清所謂的善良老百姓的自我定義是如何的一種自我欺騙的自我分離現象,並看到在這自我分離的困境中我如何地因為我自己的恐懼和以自我利益為出發而自我遺棄,同時放任這個世界僅有少數人經營於是分化到極端的貧富之中讓這世界形成一個災難

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個看見中讓自己在虛幻的心智世界中醒過來,利用書寫和自我寬恕幫助自己回到我與全體共享的一體平等的生命,於是我和所有一起行走這個過程的人們可以重新建造一個真正屬於生命的自在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