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Day 30—抱怨/訴苦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0—抱怨/訴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總是有一股趨力讓我想要找人抱怨和訴苦,認為如此我的心裡就會舒服一些甚至解決我面臨的困難和壓力和負面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我自己瞭解到我一直以來的抱怨和訴苦的習慣,以及在抱怨和訴苦之後感到因為有人瞭解因此而受到支持和接納於是我可以因為感受到這個包容於是我能夠抒解我的困境和壓力並且可以重新出發回到我的工作和生活,這個情境本身是一個心智信念和自我建構的現實於是是虛幻和不真實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我其實在我所建構的這個心智實相中所定義和實化的是我的孤單和寂寞的心智想像,並且讓我一直不斷的尋求協助和包容我才能經此再度肯定我自己相信我自己,我將我所信任和尋求的對象投射為我的同黨同伴和瞭解我的人,然後條件化這個情境讓我在從事訴苦抱怨後感受到舒服的情緒能量,於是接受和訓練自己習慣耽溺在這樣的模式之中,於是在此模式中我是缺乏和孤單和渺小的,若一旦我信任的同伴同黨伴侶親友師長不在身邊我便無法自主和回到我的正常運作狀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當我必須將我面臨的困境分享給身邊的人而尋求安慰並獲得慰藉時,我其實是一直在我的心智劇本中自導自演一個獨腳戲,而我在分類周圍的人是敵是友的同時我困在心智能量的兩極化中孤單的上演求生存的戲碼,而他人的安慰之詞全都在我的編劇之中因為我其實只是聽到我想聽的罷了和他們是怎麼說的甚至都沒有關係,那麼在這個心智的現實中我變永遠解決不了我的思想能量困境以及超越我的壓力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當我以為我在某個困境中成為一個無助的受害者而需要抱怨和訴苦的時候,我因為相信和定義了自己的無能和被動,因此必須抱怨和訴苦的需要本身連同我自以為面臨的困境都是出自同樣的源頭,那便是我在最初始的的時候背棄了我的生命和全體,而允許了自私的心智人格能量,因此分離出了自己的個體和我的心智以及總總人格模式並在這分離中我成為再也沒有力量和主導能力和自由的自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當我面臨人生的困境而需要他人的協助時,我可以做到的是在自我支持之中藉由自我誠實負責的分享當中看見我自己在自我中心的人格模式中所設定的自我設限的行為模式,因此而在自我寬恕中取代我在自我意識中設定的心智劇本,並且在日常與他人的共享生命中我知道我原本所是的從不孤單和渺小並且我可以與任何如我般的生命分享一切,於是在此中我看見我的思想能量困境都是虛構假想的,因而我在呼吸中回到我與萬物共享的生命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為自己看見我的心智人格的抱怨和訴苦的模式,並藉由自我寬恕和書寫以及在呼吸當中去沿著我建構的路徑一步步拆解這些心智能量模式,於是我將不再被這些心智能量模式所主導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需要協助或與人說明我的困難的時候,我在這當中自我支持和自助的為自己看見我所處在的與我分離的心智定義心智模式才是我的困境的源頭,於是我可以在自我寬恕中解除我的抱怨訴苦模式同時幫助自己看見我的出發點並面對和處理

我承諾我自己藉由分享我如何拆解我自己的心智模式和能量的過程中,我有紀律的修正我自己的行為,同時我與所有其他人如同全體一起在自我寬恕中在呼吸中回到我們與萬物共享的生命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