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Day 27—寬恕讓你改變了嗎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7—寬恕讓你改變了嗎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聽聞到有人在用有效的方式自我協助的時候,我想要一而再的求證這個方法到底有沒有效,因為我希望能夠真的找到一個神奇而一勞永逸的捷徑但同時又懷疑他人告訴我的理由和經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始終在用相同的方式尋找我的答案,那就是找到一個快速有效而且一勞永逸的捷徑,但卻沒有去看見正是因為我的找尋方向的基本假設是錯誤的因此我才沒有辦法找到這個方法,因為我沒有了解到所有我正面臨的困境和難題都是出自於我有史以來的對我自己的誤解和分裂所循環累積而來,於是若我要能徹底的根除我的困境那麼我得先清除所有我之所以成為我今日的我的人格模型的所有基礎假設和偏誤認知,而這是需要許多的時間和做許多的功課才有可能達成的目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我自己即使在他人已經呈現給我相當明顯的有效證據在我眼前的時候,我仍然是半信半疑或者根本的不相信,卻沒有發現和看見我的懷疑和不信任本身就是來自於我一開始將我自己由全體中分離出來的時候所陷入的以自我人格為中心的心智意識系統的設計,在此時我所信任的心智能量本身即是來自於我的存在所來自的物質,於是我的人格模式的本質就是自我不信任和縮減的,於是我對我自己的矮化和自卑的外在投射便是無法相信一切他人告訴我的事物,而那初始點即是我對我自己的不信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我是否去相信或懷疑他人告訴我的方式從來都不是因為我親自去探查究竟並應用實踐而得來的現實結果,而是我愛相信就相信,要懷疑就懷疑,於是我從未真的活在一個真實的現實中,只是我自己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格模式和情緒能量的奴隸罷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看見到,由於我總是希望獲得神奇有效的捷徑但同時又懷疑一切他人告訴我的有效方式,於是我總是找到的只是暫時有效的方式,例如藥物、酒精、歡樂、工作、諮商以及各類的治療法等等,而當真正有用的方式呈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也只因為懷疑便會半途而廢,於是我汲汲營營的尋找的結果,永遠只是證明了我原本的心智信念罷了,我從未走出我的模式,從未真正的在為自己找尋有效的方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看到我在尋找的方法,就僅是如何讓自己作為全體生命的一份子回到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的這裡的方法,而回到生命中便只是一個呼吸的距離,但為了我和全體能在每一刻中都維持著在身體裡的呼吸,我便要將我如何建構起我的心智系統的過程走原路回到我的生命的原點,那麼我同時需要花上多年的時間一步步的有耐心和紀律的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看到這條走回生命的道路的方法就在我眼前,那便是自我寬恕和在書寫中誠實地看見我自己,而除非我能為我自己看見這便是唯一的真相和出路,我回到屬於全體的生命中的這裡便是我的目標,而到達目標的方法就是我去實用這些方法,我才能夠開始跨越我的心智所一直遮蔽住的視線而與全體生命實現對全體最好的地球生活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我一直耽溺的心智模式和能量例如想找到神奇的方式,想要走捷徑而且不斷地懷疑一切等等是如何的讓我根本自欺欺人的讓自己好像在找方法找真相其實卻只是原地踏步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當我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完成而在原地踏步的時候我其實一直在消費我的物質肉身同時如同我的所有人類也在這個耽溺之中時,整個地球卻實化出了戰爭、虐待、欺凌、貧窮、飢荒等等越來越極端自毀的世界樣貌

我承諾我自己不再去一個換一個地找尋短暫和無效的方式想要走捷徑卻不斷地繞遠路,而是為我自己為生命去實現眼前的可以讓我有效的最終在每一刻回到我的呼吸的方法,那便是寫出自己和自我寬恕以及藉此修正我的偏離生命的模式

我承諾我自己去首度願意在回到全體所是的生命的過程中真正的相信我自己,在此相信中我有耐心和毅力的實現這個自我寬恕的方式直到全體都走著相同的回到生命的進程並共同打造一個對全生命都理想的生活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