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Day 37—世界如同地獄?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7—世界如同地獄? (The World as Hell?)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聽聞到有人說這個世界如同地獄並且走向毀滅的時候我的反應是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了,一切不是都很好嗎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總是只將自己關在屬於自己可以接觸到的狹窄的生活範圍中,而讓自已接觸到的生活範圍限制在一個舒適安全的地帶,縱使這個世界的現實樣貌和訊息已經清楚地呈現在我的眼前,我也是如此的只將自己關在心智信念的某些安全範圍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看見這個世界絕大部分的人生活在貧窮飢餓和生活的威脅之中,我在自己的狹小安全的生活範圍中並不在乎這世上有四成沒有衛生用水的人過得是怎樣的生活,不想知道那些沒有任何我所擁有的一切的人該如何地為每一天能活下去而辛苦奮鬥,我不了解生活在戰爭和各種天災中的人們如何面對分秒在生命威脅中的日子,我也對於自己的生活周邊無時無刻發生的暴力、傷害、恐嚇、謀殺、強暴、監禁、私刑、虐待、自殺、乞討、無家可歸、權力濫用、藥物濫用、酒駕車禍、醫療問題等等的種種社會現象只剩下冷漠忽視和麻木,只要事情不發生在我身上那麼就一切沒事,而事情若發生了我才會不解地問道,這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發現當我仍感到自己活在一切都好的安全快樂的天堂世界的時候,這世上大多數的人實際上已經或正在經驗著地獄般的災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和領悟到,我所接觸到的各類媒體廣告和節目絕大部分都在展示這世界光鮮亮麗和包裝的一面如同我在與人們的關係中我總是無論如何要笑臉相迎的表面功夫一樣,而實際上美好的包裝下便是醜陋與不堪的真相,而一直允許我自己活在這兩極能量的生活中的我,總是忘記我其實同時在各類威脅以及為了獲得能量和金錢而存活而自我壓抑中成長,不斷在情緒能量中自我傷害的日子便如同地獄一般而我以為仍可以繼續的靠著政府和商界和人際中不斷的供應我休閒和娛樂和正向能量的一點甜頭,我便可以如此一輩子的過下去,因為渺小無能的我還有什麼辦法呢? 於是在這個不斷自我矮化的沒有生命價值存在的日子中,我繼續無止盡的允許自己過著地獄般的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領悟到在我長遠的將自己由自己的物質生命和全體中分離之前和之中,我原本所是的物質生命和全體是一體平等的不可分割的共同體,而在我持續盲目的分裂自己的行為中我忘記了自己是誰,而這個世界的樣貌其實便是我如同全體是這個世界的創造者共同允許和創建出來的,是每一個人的責任,而如果我已經知道卻視而不見那麼這個世界便如此地繼續朝向如我在能量中汲取自己的物質生命而自毀的過程一般走向死亡和滅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看見和領悟到,當我回到全體生命的這裡看見這世界中正在進行的一切,我便會看到這個在物質生命的層面中如災難和地獄般的世界和地球的樣貌,我會了解我和全體如何在心智和能量的幻覺中過活於是如何地造就這個物質生命的毀滅,我也會知道我可以如同當初如何持續的毀滅這個地球和自己的過程一般將我自己和這個世界的運作重新改變修正到對全體都好的方向而建造一個屬於生命的以物質生命為本位的舒適的地球的生活環境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清楚我自己和這個世界的真實樣貌已經在我如同全體長期的耽溺在心智和能量中如何的走向毀滅和地獄般的生活,看見我在當中的責任,看見我可以採取的行動去為自己和這個世界做出改變和修正,朝向對全體最好的方向邁進

我承諾我自己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來幫助自己解除心智和能量的限制與耽溺,讓自己回到物質生命的這裡,於是我不再濫用我的和這個地球的物質生命,並且具備力量和影響力來改造自己和這個世界走向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