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Day 34—我看不懂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4—我看不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總是用我看不懂聽不懂做為一個方便的理由來拒絕我眼前應當面臨的真相,我害怕接觸和了解到我過去做的一切都是有問題的,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曾相信的一切都面臨挑戰,我將不知所措,我將不知道我是誰,何去何從,我該如何面對我身邊的人事物,我將再也不是我的生活的主宰者和專家,我不想承受這個未知,所以不去看不去聽便成為我要達到保護和防衛我自己的手段和方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從未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和面對我自己,我總是埋頭忙著我正在從事的事物,成為我以為的工作崗位上的專家,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一個維護家庭的父親,一個奉公守法的國民,一個照顧員的老闆,一個努力求學的學生,一位乖巧孝順的兒女,一位盡責的教育者,一位代人們發言的人,一個地球的守護者,我眼前關注的只是與我有關的一切道理和原則,如果有什麼與我相信的所違背,我便會據理力爭或者不斷的抱怨事情不該如此進行,我總是不解為什麼有人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想法和做法,這些人怎麼會存在,而希望這些無法和我的信念相融合的人就這樣消失最好,我卻從來沒有發現我正在從事的這一切信念行為和活動方式以及其背後的動機和恐懼才正就是我的痛苦不適的源頭,而如果我就只是不去看入我自己只知道他人沒有跟著做就無法接受,那麼我便是如此一輩子自己虐待自己欺騙自己的活著沒有任何出路

我寬恕我自已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發現,我在我的生活上面的一切的不如意和不知所以然的此起彼落的病痛都是我自己長期以來對待自己和一切的方式的後果,我不知道那一切起源於我在我自己之內和之外的分離,我將會幫我呼吸的身體視為理所當然,而僅僅重視我腦袋中的所思所想,不問原因的接受所有我被教導的一切只因為我需要愛,而我若不去信和遵從我的生命便會遭遇威脅,於是我其實只是我的慾望和恐懼的奴隸罷了,從來沒有自己主導自己去為自己看清楚自己是誰,以為那不會有答案,因為顯然得大家做什麼就跟著做才是明智而不會受到威脅的,而這就是我每天過的日子,一日復一日的成為我的情緒能量的奴隸,無法看見我所是的物質生命才是我的真實來源和自由所在,而我所允許的心智思想的一切想像、信念、定義、圖像、記憶等等,便是我自取滅亡的選擇

我寬恕我自已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我其實是處在一個自己所創造的無止盡的沒有出路的困境當中,而我沒有看見是因為既然大家都這麼做那麼便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而我的能力是這麼的微弱和不足,然而卻不了解我的這一切以為是事實的部分其實只是放在我身體當中的一個設計,那便是心智意識系統,這個思想系統的運作讓我將重心放在我的思考和判斷當中,然後由此產生情緒感受,而這一切的運作都必須要使用到我的身體製造出來的能量來消耗我的生命,而這個思想系統的運作若不是我的允許和接受,它是無法運作和奴役和操控我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我本是的是呼吸中的生命,並不是一直在主導我沉浸在思想和情緒能量中並且傷害我的心智意識系統,因此當我並不在意我的呼吸而只是想著,這不是我的責任,大家都是這個樣子,我的能力不足,我無法承受一個未知的自己和生活等等思想中的時候,我將這些辯解式的信念當真,而且同時正在殘害著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正因為我沒有為自己站起來突破這個系統,其他如我一樣處在困境的人也更沒有這個機會,於是這個世界由於每個人都在這麼做,所以正在頻臨滅絕,而這世上絕大多數人都已經和正在承受這個後果的時候,我竟僥倖地以為那不是我也不會輪到我,因為我已經麻痺自己到不斷消耗和凌遲自己卻不自知的這樣一個程度,我已經在我的裡裡外外分裂自己到這樣一個程度,無法了解我就是全體全體就是我的一體平等的生命,而在這個無止盡的分裂中,我等待著與全體同歸於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聽到,一切的解答就在我的眼前在我的耳旁,那便是我和全體本就是的在物質中的呼吸著的生命,那就是我的這裡,而我就是這個解答,那是一切困境的唯一出口,而我卻只是依照著我原本被設計好的心智意識系統如同機器人一般,只要在能量中感到蛛絲馬跡的威脅我就直接反應說我看不懂聽不懂,那麼我便如此輕易地拋棄我的責任和我的生命同時也是全部的生命,到了我再有機會看清這一切的時候再無法承受的都得親自的去承受,因為我一開始便拋棄了我的選擇權,而這便是我給自己以及這個世界的後果,因此一切都是我的責任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再度面對令我突然感受威脅的關於放棄心智回到生命和改變自己的訊息而認為自己看不懂和聽不懂的時候,我在呼吸中停止我的恐懼的能量,我用書寫和自我寬恕在自我誠實和負責之中看見我自己在這裡呼吸的生命是沒有威脅和恐懼的,於是我逐步的拆解我在成長過程中建構起來的與這種恐懼害怕相關的心智內容,然後在這裡了解領悟我所還不了解的可以協助我為自己和全體站起來的訊息和方法,於是我可以終止這個自虐自欺和自殘的循環,在生命中成為力量成為自由,於是可以和全體攜手然後有效的改變這個世界成為適合全體生命舒適共享的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