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Day 21—自己負責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1—自己負責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被我自小所學習來的"要為自己負責"這句話所制約了,以至於每當我再聽聞到這句話的時候便如同在否定我責備我和懲罰我而且必須因為做錯事情而孤單的承受後果的一句話,於是我便感到退縮和恐懼和憤怒和孤獨,不想要再繼續探索什麼是為自己負責的真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當我接收這句話的時候,提供和教導我的師長如同他們也被一樣的教導過來的相信著,當一個人在做事/做選擇/的時候,就應當把自己的事情和選擇做好,依照這件事情被規範好的方式來做好,否則的話就要自己承受一切後果,如此這般的方式來理解這就是所謂的為自己負責,於是在這個負責中就暗示了每一個接受這個教育的人,自己是很有可能就犯了錯誤而沒有辦法將事情完成,或做出最好的選擇,暗示了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就會有相當嚴重或不可原諒或懲罰性的後果發生,暗示了我的人生和我的工作是在孤獨中進行的,暗示了這世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有著既定的規範,暗示了我的行為的結果不是對的就是錯的,於是在這句你要為自己負責的話語中,建構了這個世界的現實,然而這個現實卻是出於心智幻覺的建構而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出於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智建構而來的世界是基於這樣的假設我們人類是必須在競爭中求生存的,因為我們的資源有限而且我們的力量不足,於是在我們的無知和渺小中我們就應當將事情做對,如果做錯了就會有嚴重的事情發生,那便是我將失去了我的能量和金錢,所以為了讓自己能有足夠的能量和金錢在這世界中生存,我便必須小心翼翼地將事情做好,並做出對的選擇。這便是這世界系統所定義的要為自己負責的出發點,而在這樣的出發點中我接受了這個原則並且也將這個原則一直傳遞下去,在這之中我甘於自己的分離和渺小與不足,在焦慮和恐懼的自虐中虛度一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在這個世界系統的心智建構的自我負責之中,我大都沒有在做對我真正有意義的事情,我沒有自由選擇,我將事情做好或做壞都對自己和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幫助,我以為的孤單是假象,而且若我做了嚴重和需要懲罰的違反規定的事情都只是心智和這個世界在奴役生命的手段,除非我能夠看清楚這一切想像和幻覺以及它所帶來的實際災難,否則我才是將要為這個不為生命負責的自己和全體承擔一切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明白,當我接納了心智自我的這個自己負責的觀點,我恰恰就是完全的沒有為自己負責,因為我是站在一個殘缺和恐懼的出發點上面,卻沒有了解到我真實的出發點應是我的生命,而我的生命本就是完整和力量,當我屏除了我的心智思想和情緒能量所創建的渺小與不足,回到物質生命的自我力量和自我信任,我才是在真正的為自己負責,在自我負責中我可以做真實的選擇並且完整無缺的表達自己的生命,在這之中是不存在以任何片段的原則為依歸的兩極的對錯,而是以對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做最好的事情和選擇作為唯一指導原則,因此在此原則下無論我的表達特徵是什麼,表達自身就是完美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所謂的我一直以來所盲目相信被教導的要為自己負責其實正是沒有為自己負責,而這整體以心智自我為中心的世界上幾乎沒有人曾為自己真正完全的負著責任,卻口口聲聲的一直宣揚這個自我欺騙的教條,於是整體都活在自我奴役之中,導致這個地球生靈塗炭如地獄般的現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去重新檢視為自己負責其實就是在讓自己回到生命這裡的完整以及在回到物質生命中去看見這個世界系統的現實,同時也為了全體站起來扛起目前世界已經成形的後果,協助每個個體都能回到生命本是的尊嚴,於是在實用的行動中我們是自信,是力量,這才是自我負責的實用意義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領悟這個世界系統對自我負責的定義的出發點是來自心智的自我分離和矮化,並了解我為什麼一聽到要自我負責便要退縮和反感,於是我得以去解除和超越這個虛構的自我定義,於是我能夠回到物質生命本是的完整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真正的自我負責是站在我真正本是的物質生命的出發點中將自己帶回生命的力量與完整,於是我同時是以全體生命為出發點在為自己和全部生命做最好的事情

我承諾我自己去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來自我負責的行走這個回到生命的旅程直到全體回到物質生命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