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Day 18—勞動節抗爭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8—勞動節抗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自己界定為勞動者/勞工,並且以這樣的一個身分定義在這個世界上做到一切這個定義為我限制住的一切,而沒有發現我真正所是的是與所有以勞動之外方式生活工作的人有著一樣的在這裡的自由生命,並擁有與所有在這地球上的生命可以平等共享所有的地球資源的權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是勞動者/勞工的信念,於是我便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特別的節日於是在這個節日裡,我終於可以為自己發聲,控訴這個政府的欺騙和無能,在有限的薪資的情況下必須無力的面對物價房價上漲並賦不公平的稅,無力地看著政府與財團掛勾而且永遠打的是一場必輸的仗,而在明知如此的情況下,我仍然徒然無功的在這個屬於我的節日裡面用所謂的抗爭行動反剝削和請求我所抗議和失望的政府給予一條生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到,正是因為我先給了我自己這樣的一個勞動者的定義和信念,並且在這個定義和信念下過如此的生活做如此的工作,於是將我自己放在這樣一個被欺騙被剝削的位置,沒有了解到我將自己放置的是在一個世界系統裡面一個社或階層當中的一個必須乞求必須追討必須抗爭並且只能依賴這個政府以及領導者的角色,也就是將自己放在一個比與自己有著同等生命地位更低而無力而必須依賴才能求生的位置的渺小和卑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所謂的勞基法和勞工保險這些我賴以為依靠,以為生計的基礎的法律和保護,其實更是一再地肯定我的渺小無助地位,並且令政府和財團持續理所當然的剝削我的工具,卻沒有了解到我若自己先在如此依賴渺小的位置上接受了這個社會地位和這樣的保護機制,我更是將自己綑綁住地去做毫無結果的抗爭,沒有了解到這正是我對自己生命的背叛和自我欺騙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我自己去看見如果我仍繼續的認同這樣一個比自己的生命更渺小與無力的我自己所設定的建立的想像的位置,那麼我便是永遠的在徒勞無功的抗爭和求取,除非我讓自己回歸到與所有生命同等地位的生命並將所有的生命看在眼中,了解自己是這世界上與所有生命一體平等的位置,艾琳茹己地給予他人自己所要的,那麼我才有可能超越我對自己的設限和定位來做出真正有效的行動來改變這個處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理解到我所在抗爭求取的這個國家的政府或領導者也與我同樣的困在被這個世界系統所定義好的角色和限制中,如同這世上所有其他同類型國家的處境,而這是在我的自我設限允許之下的結果,這是因為這地球上的所有人類所認同的在渺小的心智中求生存然後發展出來的金錢系統的運作的共謀的結果,除非我能由自己開始地走出這個心智系統的限制回到生命並且將這個我有責任在內所造成的世界系統改變,否則我自己如同這個世界如此這般的災難處境將只會越來越糟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到我所一直在乞求抗爭的固執和冷血並且從未成功地獲得憐憫同情的對象其實正是我自己,只要一天我沒有自己看見我對自己繼續這樣地對自己的生命冷漠和背叛和欺騙,一天我沒有覺醒並且為自己與為全體站起來為自己的生命誠實並負上責任,那麼我便是繼緒的自虐和自欺直到我面對自己的後果和悔恨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令自己領悟到,我該去爭取的其實是為全體生命最好的選擇,那便是還給自己一個自由的生命,在每一個日子裡為了全體生命去放棄我的以自我為中心只知道向他人求取的依賴心態的自我定義和心智系統以及徹底的改換一個新的金錢或運作系統,並且以自己開始做起,以全體為依歸,喚起全體共同參與,才會是一個有效的實踐行動並且能真正完美地達到我所該爭取的生命平等的權利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我對我自己所有的限制和定義和這個勞動者的角色,必且藉由書寫和自我寬恕的工具在自我誠實中為自己負責,為自己看見生命本是的完整而不再在心智定義的渺小無力中永無止盡的做徒勞的頑強抗爭和受害者,並且在卸除這個勞動者模式以及心智的過程中,我同時喚起其他與我一體平等的生命參與改變世界的運作系統的工作,將自己由求取者轉變成為給予者,讓我和所有的包括我在內的生命得以最終和永久的享有生命的尊嚴和權利,活在富足自由的平等世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