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Day 32—我想得很開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2—我想得很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在講述我的處境的時候都會插入添加說明一句我想得很開,這是為了要強調我在這麼特殊的困境中還可以做得這麼好,並且避免和抗拒聽者告訴我我其實還有更好的做法來改變我的處境,因為我其實並不想真正的解決我的問題而只是想抱怨並肯定我是個受害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當我在說著我其實/確實/真的想得很開的時候,我沒有發現到我明顯的在說謊,因為我如果真的想得開,我便不會抱怨,不會強調我處境的特別,不會一再地重複地說,不會要說服聽者,不會抗拒他人的建議,不會拒絕去改變自己,因此我其實就是明著在說謊話,而且我即使有做到我說明的想開的時候,那也只在生活中的一部分罷了,至少現在在說的時候我就不是想開或輕鬆的,而這些這麼明顯的謊言,我竟在說話的當下毫無覺知,證明了我其實就是像在套公式一樣的被心智能量牽著走,如同一個被裝好程式設計的機器人在說話,我自己在這當中是全然缺席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當我致力於強調我的處境的特殊以至於我很特別,強調我做得多麼好多麼聰明能幹勇敢,不想聽到其他可能更好的方式因為那等於在說我做得不夠好,不想知道我其實真的可以改變我的處境因為那麼我所相信的定義我自己所是的受害者就會消失那麼我就如同不存在了一般等等的這些動機和行為模式都是如同被程式設定好的機器人一般的重複循環的在運作著,而在這當我不是自我主導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領悟到,當我努力地強調我的與眾不同的遭遇,而我是多麼勇敢能幹的處理我的情況,而其他人不是我也不了解我不可能再有更好的方式,而且基於我就是這個樣子因此不可能改變了,的時候,我其實和所有的人都有類似的事件遭遇,我並沒有致力於去真實的放鬆和想開,而其他人很可能有我從未看見的角度,而就因為這些我其實正需要改變,因此我所固執地相信的和做出來的其實正和真正的事實是相反的,我卻寧可讓我自己如同被程式設計好的機器人一般在與每個人都過著一再重複的日子說著一樣的謊話並且無止盡的被心智意識能量所操弄擺布,而在其中我從不知道什麼是生命,什麼是真正有尊嚴地過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我自己了解到如果我不嘗試去做改變,我的一生以及其他所有人的一生都幾乎會在這個如機器人般沒有生命的一再重複循環的自我欺騙的日子中度過,沒有了解到我的改變並不是讓我失去自我後變成空洞的什麼都不是地如死屍般存在的心智想像,同樣恰恰相反的,改變是讓我自己從已經如同死屍般的我活回生命活回真正的自由力量完整的生命的過程,並且唯有如此,我過去與全體因為如此的容許自己如機器人般被擺弄的存在而對這個世界造成的如災難般地獄般的兩極化世界才有可能走回它所處在的地球本是供應其所孕育出來的全體生命同等資源的運作方式,於是還回每個生命一體平等的尊嚴和自由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每當我感到有情緒能量帶著我走到我的抱怨受害模式並且強調我已經確實真的想得很開卻其實抗拒改變的時候,我一再為我自己去看清楚我的整個人格模式的樣貌和出發點,去了解這個讓我成為如機器人般的心智設計是什麼,然後我為我自己不再重複地對自己和外界如同機器人般地說著千篇一律的謊言,我停止我自己並在呼吸中我去看見我身在心智思想的能量之中並藉著自我寬恕和書寫來將這個人格模式拆解,將自己帶回到生命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致力去為自己和全體看見所有的這類心智思想設計的語言和模式,並了解我們如何因為長期的放縱自己如同沒有活過的死屍般被心智和世界系統操弄的結果已經造成這個地球處在將滅絕的災難之中,因此我有耐心毅力不放棄地改變自己如同全體以及這個世界直到還原這個地球生活本已提供全體生命的自由活力和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