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Day 19—聊天八卦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聊天八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花大量的時間在與人們閒聊上面,說著一遍又一遍類似的八卦和批評和抱怨和傳遞訊息並將此當作一種娛樂和消遣來打發時間,卻不知道當我耽溺在這個能量中如同一個傳話的機器人般在癱瘓我的生命和這個世界,於是我的一生便可能如此的重複又重複,如同一個機器人的一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每當我在跟人聊天時的內容和模式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政治、明星、價值觀、抱怨、批評、編織夢想和沒有結論的以及無法實用的論調,從來沒有超越過這個層面而為自己站起來停止這個徒勞無益的看似平庸卻不斷的分離我自己於心智假象的自毀行為,於是在我的聊天之中我寧可耽溺在一個單一向度的程式設計中而不願去一探我原本所是的全方位的生命表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到我每次八話聊天的對象也都是經由篩選過的我認為與我同類並且可以與我站在同一邊的人,同時將身邊的人分類成為可以聊天說心事的好友以及必須敬而遠之的對象,於是在我周圍建立起朋友與非朋友,如此地將我自己與自己的分離關係投射在我聊天八卦的對象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當我在媒體上看到戰爭的消息的時候我談論,在我看到世界上有某處有災害有傷亡的時候我聊它,在我看到政治腐敗鬥爭抗議的時候我評論,在我看到其他國家垂死的貧童時我露出嘆息的繼續聊聊聊,躲在我的與我同類的親朋好友的安全愉快的環境下面談談談,所有這世界上的事情如同與我的關係只是聊天八卦的對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我自己看見這些所有我所八卦聊天的主題,都正在活生生地與我所居住在的這個星球上的某個角落上演,他很可能隨時就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是的,所以我很擔心,如果我擔心我只要跟人聊一聊我就好過些了,是這樣嗎? 那只不過是我又躲回一個假象的能量感受之中去逃避自己面對這個世界的真相,於是這個世界便就這樣繼續的腐爛下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到我其實可以不用過這個機器人般的一成不變的八卦生活,而如果我必須生活在能量之中,寧可將這些能量用在真正看見和宣傳這個世界的真相和為全體生命尋找解決之道,而因此我能了解唯有走出這個我製造的心智能量假像,我才有機會去讓自己成為這個解決之道的一環,成就一個不再需要利用八卦聊天躲藏的世界而只是和全部的生命無條件的分享生命自身即是表達的天堂樂園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探查我和人們的八卦聊天的本質和源頭就是我的原始對於害怕失去的恐懼,害怕面對寂寞,同時找到有伴去共同的承認我們都可以是恐懼和寂寞的,而在這之中將我的心智顯現到個世界上面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當我將自己在這個八卦聊天的愉快分享之時,我所聊的所有的八卦都是我自己的心智寫照,都是我所參與建造的這個世界,於是我是這些八卦的創造者,而在這創造中,我將這個世界帶向終結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我在選擇八卦的對象的時候我在關係中分離我自己,將我分為可以分享的同一國人,和不能分享的他國人,於是在這之中我分裂這個世界,讓所有的八卦聊天者共同來癱瘓這個世界

我承諾我自己去在看見和覺察中,利用書寫和自我寬恕並在呼吸中去停止聊天八卦的習慣,去為我自己建造的這個世界負責,去看見這個世界是如何被人們在聊天八卦中帶向極端和毀滅,帶向大多數人在貧窮之中並受著飢餓剝削戰爭之苦的災難世界,於是我站起來為自己和全體生命負責,要終結這在心智中的荒謬想像中所建立的一切,而讓世界得以在這個目前災難般的實像中逐漸走向僅僅榮耀生命的天堂般的生活,在其中我們便是無條件的生命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