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Day 20—在敲鍵中呼吸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在敲鍵中呼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覺察到當我在電腦面前敲著打字鍵盤的時候,我在心智中讓能量帶著我走而非在敲鍵時誠實的領悟到我是在身體之中在這裡的呼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允許我自己在電腦面前工作的時候我將心智投注在我關於工作的焦慮上面,想著過去現在和未來還沒有完成的事情,擔心著這些事情何時何日何年會完成,而已經做過的又是如何的不完整和完美和批評不完的問題,忘記了我真正是活在物質身體裡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已因為我接受允許我自己在這些焦慮的能力之中工作,於是我的工作進度就會因為我的耽溺而不穩定也沒有效率,因此讓我更加地耽溺在心智能量中,因此又繼續在實化我的擔憂以至於拖延進度並且影響工作效率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允許自己當我觀察到我已經被擔憂的能量佔據的時候,沒有立即的在呼吸中停止我的心智能量或者經由寬恕來通過這些焦慮點,反而繼續在能量中固執地希望將事情盡快做好,但在這之中我只是讓自己更沒有效率同時繼續地在能量中消耗和分裂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自己了解到在這個世界沒有改變成為全體在生命中自在地從事生命在這裡的生活表達的時候,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在呼吸中為自己站起來並在呼吸中將自己帶回生命同時喚起人們對自身處境的領悟和覺知,這樣一個緩慢而持續進行的工作是一直在進行的,是在這裡的呼吸中進行的而非在心智想像和期待中創造一個未來的終點的假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領悟到在這裡的呼吸的使用電腦的工作中,我看見自己實際的在一分一秒中累積著我可以算計出來的工作項目,同時在呼吸中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文字,感受到我的指尖敲著鍵盤的觸感,手肘軸下方是支撐著我的木質桌面,身體下是支持著我的身體的布面座椅,於是在此物質地球的支持中我自我支持的從事我正在進行的事項


我承諾我自己在電腦面前敲著鍵盤工作的時候,讓自己覺察到自己的位置,當我是在心智能量的那兒而不是在生命的這裡的時候,我在呼吸中停止我的思想和能量,若看到了我的出發點,便書寫和做寬恕,讓自己在這之中逐步的將自己帶回生命的這裡,直到全體不再為了生計出賣自己的生命而回到以生命為依歸的讓天堂誕生於物質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