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Day 272—包包沒關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72—包包沒關 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開始以來讓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分離的程度到達了一個當我被他人告知我才發覺我的背包完全沒有關上的程度而在這整個過程中沒有與我的身體等同如一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整理我的背包的時候讓我自己被心智思想的內容帶著走於是將焦點由我的物質生命中的呼吸轉移開來於是我的手部眼部和身體的覺察成為有限於是我將能量都用在我的心智的活動的思想和畫面和想像和判斷以及焦慮擔心不安焦急等等的情緒上面,忘記我本是的是在這裡的實際現實中的身體表達,沒有了解到我的物質生命是與我的每一刻的呼吸和身體在一起的互動和覺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當我的被包被我打開取出東西或整理東西或拿錢包付帳或找尋車票或找尋任何裡面的東西之後完全沒有關起來我便進行下一步的處理事項而將它背回我的身上,在這當中我讓焦慮的能量成為我的主導原則帶著我的身體而行動,沒有了解到當我同時有許多細節的事物在進行的時候,焦慮的能量只能讓我專注在某些有限的特定的事務點上於是在行為動作上便受到能量點的約束和限制,沒有了解到當我是我的身體是我的呼吸是我自己在主導的時候我可以注意到每一個面向而在身體的每一刻的呼吸中的行動將眼前的多項事務一一完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出門的過程中讓自己處在一種匆忙和焦急和趕忙的心智人格能量之中,於是我在出門的準備工作經常沒有完成,或在沒有在身體的覺察中準備完成便出門於是經常造成東西忘記帶或者不記得有沒有帶的情況,沒有了解到這個長期被制約的對於時間的焦慮和被心智的焦慮人格帶著跑的情況下我便難以從容地將出門的準備的細節工作逐項完成,而唯有在每一刻的身體的覺察中才可能在身體恆常穩定的能量中緩慢而穩當地將出門的細節事務處理完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在外面路途或工作場所或搭乘交通工具或因事停駐的時候而在處理身邊不同的各項事務的時候,將我的覺察點轉移停駐在我的心智成分的某些點上,於是又連結到焦急擔心恐懼的意識能量上面,於是讓遺忘遺漏隨身的攜帶物品的事情頻頻發生,而在當中經由外界的各類訊息刺激作為引發點在焦慮害怕擔心的能量點上定義和分離我自己如同整體的每一刻在呼吸中的自我主導的物質生命的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