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Day 261—不想回家 8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61—不想回家 8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將自己逐步建立受害的脆弱的期待疼愛的思想信念以及讓負面的恐懼憤怒和焦慮憂傷的能量制約連結的過程中,以及在我每當回到這整個層層編織的心智人格能量的結構時候,連結到了我不明白原本說很愛我的奶奶怎麼突然變成這樣的對待我的疑惑的人格結構和故事情節的信念之中,於是讓這些過去編構的記憶來定義我和分離我並且成為啟動我多層的人格能量模式的引發點,讓我分離在自己與全體生命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原本很愛我的奶奶怎麼突然變成這樣的對待我的思想中,連結到很小的時候的兩個畫面,在其中一個畫面中我被奶奶親密的抱在懷裡並且對我說著奶奶最愛你最疼你,而我感到非常的舒服和快樂,於是我使用了這個畫面和奶奶的形象和最愛我和最疼我以及舒服快樂的感覺定義和分離我自己,並讓我自己一而再的在這一生中重回這個畫面和這些定義中將這個畫面和語言和感覺做為一個理想的固定的和我必須追求的關係於是拿這些關係和其他的關係做比較和評斷並在將自己困在一個達不到理想的定義和限制中於是創造出達到理想的關係以及達不到理想的關係的兩個極端的虛構的現實,沒有了解到在真實的物質生活中我的全部就是在這裡呼吸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原本很愛我的奶奶怎麼突然變成這樣的對待我的思想中連結到的另一個畫面是,我被抱在奶奶的手上的時候,似乎有一陣子沒見到的媽媽突然出現了要過來抱我,而我的反應就是伸手要將她推開拒絕她要抱我的動作,這個時候我奶奶就重複的說,你看她打你ㄟ她不要妳了,我此時突然好像意識上有所領悟般的了解到我正在做推開媽媽的動作而且發現我在生著氣,而這就是我不要媽媽而要奶奶的意思,而我感覺到當奶奶在這麼說的時候她是很開心的,結果我便推得更起勁。

於是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這個畫面和記憶用來定義和比較我和奶奶和媽媽如同和其他人的關係是我要的/我喜歡的/好的與我不要的/我不喜歡的/不好的兩極關係,於是將自己定義在我所建構的與奶奶的關係以及與媽媽的整套不同的關係中,將自己與他人也就是與自己的關係定義在正向和負向的兩種極端的心智能量中困住和限制著我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表達

並且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我有生以來在心智能量中與身體生命中輕易而沒有覺察的受到身邊的人們的能量的影響而左右我的身體行動和能量,在沒有經過自己的審視和調查中採納了接受了由他人而來的影響並在心智中令這些感受能量和行為反應逐漸建構成為我的多層次的不同的人格結構在我的生活中多面向的控制著我,而令我在當中遠離和遺忘了我本是的自我主導與如同生命的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