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Day 254—不想回家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54—不想回家 1


有一天我帶小狗出去散步,如同每一天的例行的遛狗,在往回家走而快到家的時候我開始快速的行走因為我跑到某個心思裡面去了,然後我感到手中的拉扯,回頭一看,小狗面朝後方的要往相反的方向去,這情形挺熟悉的因為這隻小狗總是喜歡走走停停的嗅聞各處的味道,但我仍耽溺在一個要快些回到家的點上,於是我用力拉扯了一下牽繩,但這次小狗也有些異常固執的情形而與我拉鋸著,就在這時候同時發生在我內在的是,我有個念頭說,不想回家嗎?你知道我們要回家而想逗留在外面玩嗎? 同時間我的大腿上的某個經絡點痛了一下,似乎它起源於一個穴點,但立即沿著經絡的線擴散出去,那種疼痛好似痛進骨隨裡但又好像找不到一個確切的位置,而這發生都在不到一秒的時間裡,我警覺到了,我知道近來我的全身不同的穴點經絡在疼痛的情形越來越明顯,而且此起彼落的,有時一個念頭會同時有好幾個穴點的反應,但這次相當明顯的就這麼一個穴點,所以我就站在那裏,看看這個身體反應在告訴我什麼,我回憶了那個疼痛的感覺並且繼續去感受那個痛,忽然間我有一團很複雜的情緒體隨著身體的震動湧上來然後我突然就想在那裏哭起來了,我感覺到哀傷、孤單、不忍心、憐憫、心疼、內疚、害怕、擔憂、慌張、疑惑、絕望,想耽溺在那裏就讓情緒淹沒我然後哭泣,但這又是一種熟悉感,那是我小時候經常耽溺的獨自在那裏沉浸在哭泣中的情景,但我現在只是正在帶小狗回家,僅是那一個拉扯的動作以及以為她不想回家而引致的思想和情緒體的作用,而我很清楚我經由一個畫面與思想正與某些根深久遠而多層次的人格能量體聯繫到了,目前的我早就沒理由哭泣了,於是我由此情緒中回到現實並了解這是要面對處理的部分,而若不是大腿上那個點的提醒和我的覺察,可能就會輕易錯過這些過去沒有處理而現在又因為較佳的狀況而不會輕易觸及的過去了。

對於我回頭過去拉了一下小狗同時看見小狗彎轉著身子面朝他方的要過去探索並且與她脖子上面的繩子相抗衡的畫面中我是如何的解讀和引發我的人格能量的? 首先她的肢體語言令我感到極為不忍,我知道脖子套著東西不會舒服而她為了跟隨自己的意願而與繩子抗爭引發了我的內疚,而這麼小的又被束縛的小狗終究是得順服我的,但她卻仍然的經常的好像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就只是跟隨自己的好奇心去跟我拉扯,這引發了我的憐憫、不忍與內疚,而這些心情便是我的情感投射,是由我自己的憐憫、自己的不忍與自己的內疚而來的,而我只能由看我自己如何如此對自己憐憫不忍與內疚來驗證了解我的投射是如何的由幻象中產生,這是我解構自己的心智能量的一個有效的方式,因為我所有的心智能量便只是我關在我之內的投射反應罷了,於是經由看見覺察而後去解構這個人格設計,往後便不會再拿它投射到任何其它的對象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