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Day 264—不想回家 1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64—不想回家 11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長期建構的我的歷史和我這個人的故事的時候將自己編入了一個受害者脆弱者和擁有理由憤怒的人的人生故事之中,在當中我訴說著編織著我的痛苦和對於做事情方面接收了制約的過程中連結到了一段記憶,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要帶我走時奶奶強烈阻止中問我要跟誰,而我似乎了解她的激動生氣和不願我離開,因此選擇了奶奶。於是讓這段記憶中我使用我對奶奶的情緒投射解讀,我與奶奶的關係,我被迫選擇的過程來定義和分離我的整體生命,沒有了解到奶奶的生氣激動與要我留下來的表現有她自己在人生脈絡中的原由和歷史並非當時我可以完全的了解的,沒有了解到我與奶奶的關係的主觀的解讀只是我利用了自己分離的有限的記憶和感覺所投射的結果,沒有了解到奶奶雖然要我做了決定而我做了一個決定,但其時在當時我的去留並不是一個人可以做的決定,而是全部參與者共同的決定,沒有了解到因此我在這個被要求做決定的過程中是可以在我的身體中就我自己的理解和狀況表達我自己如同整合的生命而不受心智建構的影響和操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的心智意識中與身體生命中長期建構的我的受害的脆弱的和憤怒的和痛苦的和恐怖的人生故事的時候,當我將過去一段被奶奶要求做去留的選擇的記憶提取出來做連結的時候,我連結到一段思想信念,在當中我用旁觀者和過來人的角度做了一個結論,所以我就讓我原本每天黏膩在一起的媽媽離開了我,之後奶奶突然變成一個那麼恨我的人,但我仍然愛她並希望能夠挽回愛我的她。於是在我使用了這段思想信念和結論,使用了我操縱整個去留的情節,使用我與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用奶奶與我之間的關係變化的解讀,使用我對奶奶的愛的期待,來定義和分離我的生命存有的整體自由與力量和簡單完整,沒有了解到媽媽的離開是她自己的決定並不是我的決定而我不必為了她的離去將我無法負責的部分擔負到自己的身上因為這同樣是沒有在生命中誠實與負責任的心智運作,沒有了解到我與媽媽的依附和黏膩只是我事後的解讀,因為我當時並沒有這樣的顧慮,而在此解讀中我繼續編織著實化著受害的心智人格情結,我也沒有了解到當我事後解讀奶奶轉變成為一個恨我的人的時候仍是使用了被愛經驗的圖像和銘印的比較評斷而下的結論,而奶奶的行為脈絡仍有著我尚不了解的歷史脈絡但不表示我必須受到影響和傷害並影響著我的未來,我也沒有了解到當我仍然期待我記憶中的奶奶過去愛我的圖像並希望挽回的時候,我已經在製造著兩極價值與能量在其中限制我綑綁我並且沒有出路的自我奴役和愚弄的情境,沒有了解到我完全不需要製造這些虛無的理由和結論和信念來肯定和確認我的存在,因為生命的這裡本身已經完成了任務而我只要活出物質生命本是的表達我便是生命的價值自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