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Day 230—請了解我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30—請了解我 1


因為有許多累積的過去記憶所在潛意識中形成的多重與負面能量連結的人際互動的定義和人格,最後成為一種整體的結論,那就是我需要被了解。這些與負面的能量連結的定義包括了表達出來的事物經常性的沒有傳達出去到對方而達到我想傳達的目的,以及與我的表達有關的來自他人的令我錯愕而不適的聲調或語氣與肢體回應,以及將他人的回應認定為是因為我的不當表現的緣故造成,或者歸因到他人的敵意或錯誤的行為反應因此是來自他人的作為所造成等等。最後因為在身體心智中將挫折、否定、自責、內疚、怪罪、受害等結合了思想信念與情緒能量及行為反應的各種性格模式,讓我以一種需要被了解的信念主導的人格模式所掌控。

有趣的是,這個需要被了解的整個建構都是一種幻象,而我在這裡面又同時連結著另一個極化的逃避被誤解的信念,一旦在任何情境中的訊息或刺激被我解讀和知覺到這是一個誤解,那麼我整套的被誤解的,不被了解的心智身體的性格能量反應都出現了。每出現一次就繼續的強化和實化這個人格並且當我繼續做更多的預防或彌補的工作時我便使用記憶一層層的將這個人格堡壘建築得更紮實。

需要被了解之所以是幻象,因為我一直在尋找的只是一個對外界的物理訊息刺激的某個限度範圍的正向的能量頻率而已,在這當中我其實根本不在乎是不是真的被了解。例如,當我說我好痛苦喔,若對方的回應是,親愛的我了解而我心疼你。這句話或表達語氣本身形成的就是個物質刺激讓我感到身體共振出舒服的感受。但並非一個實際的了解。只是一個操弄。而如果對方因為了解這個痛苦的來源和機制而回應,你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這句話的物質刺激有可能引發的卻是不安與恐懼的屬於負面情緒的在身體心智內部的頻率共振,於是我可能就被接下來共震出了憤怒與不滿的情緒反應而解讀投射和說出,你根本不了解我,你為何不花些時間多了解我或者讓我舒服一些呢,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 “這類的反應。於是對方較為了解的提醒或幫助反而被我解讀變成了不被了解的定義。

我可以發現在許多生活事件當中,當我以為我需要被了解時我其實只是在追求對方給我一個在某個限度範圍的表達的頻率刺激罷了,和語言的內容經常沒有什麼關係,也可以觀察到人們經常在雞同鴨講的非常開心,而大家也的確知道這追求感受的情形而會說,開心就好我要的不是你的說理,我要的只是一種感覺。然後在同理他人的時候我們受的訓練經常也是在表面上如何討好操弄的技術罷了,於是這樣的同理當然也是假的,當中不是真實的了解或相處,只是彼此在玩弄能量的共謀模式罷了。

2 則留言:

  1. 請問關於多重記憶積累在潛意識中的負面能量聯結,指的是被我們定義為受家人朋友排擠/遺棄/責備/嘲笑這類的記憶嗎?我有時面淋了誤解的溝通情境而整個人顫抖的物理身體反應,就是因為同時觸動了我內在的記憶所造成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婷婷,是這樣的,這些記憶已經和身體結合在一起於是造成這些身體反應,而我們仍可以在逐步的寬恕之中解構這些記憶而停止這類的身體反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