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Day 130—被誤解6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30—被誤解6


我承諾我自己去在事件中覺察和看見我是在什麼樣的刺激和訊息和情境下去解讀一個溝通是被誤解的狀態,於是我停止將自己定義在被誤解當中,於是我也停止去連結關於過去被長輩大聲斥責和否定的語言的畫面記憶,並且停止自己連結到崩潰和消失和無助感的能量當中,最後我便終止去繼續承受讓自己只要進入入解的定義和模式中我便感到心智身體的痛楚的後果

我承諾自己當我再度落入被誤解的劇本模式中的時候去覺察我立即而快速的檢討自己的心智行為反應,在當中我相自己自己必定有做的不好和做得不對而導致這樣的被誤解的結果發生,於是我了解和看見這樣的心智反應是因為我在一開始就已經否定和分離自己並讓自己耽溺在負面能量的結果,因此我要停止和修正的其實是這些信念和能量,並非我在表達的形式中如何犯錯的情形,於是我使用書寫和寬恕來解構我的思想和能量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和了解當我在溝通的時候感到挫折而落入被誤解的模式中的時候我早已經是我自己的受害者了,而且在整個檢討和思考和引發能量的過重當中無論我是如何解讀他人的情境,我從頭到尾都只是我自己的受害者,於是在這個扮演受害的腳色當中,我唯有讓自己看見這個過程並且相應的為自己做解構,否則沒有任何他人能夠承擔並且解救我離開這個自我毀滅的模式

於是在這當中我承諾自己停止去投射任何他人為我的負面能量和情緒和身體的痛苦作為加害者而必須負責任,並了解到正是由於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認同了做為他人的受害者並且認同了他人對我的責難而成為了自己的受害者,於是當我再度的顯現這個模式要去改變他人對我的行為方式的時候,我仍是在認同和接受自己做為他人在責難和否定和怨恨我自己,於是這個投射的行為是完全無效並且只能繼續的消耗自己的生命,於是我承諾自己停止繼續使用投射他人為加害者做徒勞的努力而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來解構這個心智模型

我承諾自己覺察並停止自己在被誤解的歸因和解讀中將這個模式套入對與錯、成功和失敗的兩極心智的求生模式之中,於是不再讓我的心智自我繼續的加層的升級和建構,也不使其掉入強迫和憂鬱的循環模式之中濫用自己的物質生命,於是我能夠對自己的生命誠實與負責

我承諾自己當我再次發現自己落入被誤解的模式當中的時候,我不再繼續的使用負面能量來解讀解釋詮釋自己的行為反應,而是在生命中看見和領悟自己在表達背後的動機和出發點並且加以修正,而非去循環的自我責難和檢討,因此能夠在停止我的分離和定義的來源和動機的當中停止這個循環,回到在生命的呼吸中的完整表達

我承諾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在長期的以自己的分離為出發點所塑造出來的自我責難和自我檢討的人格模式已經全面的滲透進入我與他人的某些溝通的細節中,而在當中相信自己是不足夠的和容易犯錯和失敗的以及討人厭的,並利用這些負面能量來傷害自己並捆綁自己的行動和逃離自己,於是我在此看見中承諾自己去面對自己,回到呼吸中詢問自己在這當中有什麼地方是我沒有為自己做到的,於是我協助自己回到生命的這裡表達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