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Day 122—你乖喔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22—你乖喔4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說著你乖喔的同時,連結著並且意味著我因為無法繼續陪對方而又假設對方希望我繼續陪他,於是在我無法為對方做到的事情中感到不舒服和罪惡感,於是讓自己處在這個假想的投射和負向的能量情境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僅因為必須離開現場而那不是對方的期待和希望我便因此感到有事情沒有完成,覺得辜負了對方的期待,覺得自己好像對不起對方或欠了對方什麼,因此我寬恕自己讓自己如此的歸因自己的責任和負擔,而沒有了解到如果對方真有任何期待和願望是我沒有能夠替他完成的,他也能夠為自己完成如同我能夠在生命中為自己做到的,所以當中並不需要在能量和虛構中如此的在此情境中解讀自己對不起他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解讀當我必須離開一個互動的現場而對方只是在那兒看著我,我便認為那是對方期待我替對方做到的事情,而我在他人的期待中連結了一個我要完成的義務和焦慮感,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讓自己將一個注視的眼神連結並解讀為他人對我的期待並將自己定義在這個眼神和期待之中而那是與我分離的心智,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讓自己將他人的期待連結和解讀為我的義務和焦慮感,於是將自己定義和分離在這個期待和義務和焦慮之中,在其中我僅是心智反應而非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說著你乖喔的同時,我期待對方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出任何狀況,因此期待對方能夠維持那個狀態並且保護好照顧好自己,因為如果出了什麼事情,我就會被影響到,我就會因此而產生負面的情緒能量而不舒服,所以好像要對方照顧好自己成為了自己的責任,在這當中我以為對方的好與不好主導著我的這個能量和生命,而且以為我只要說了要對方乖乖的,我就完成了這個責任,卻不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建構的解讀,而在這樣的解讀中操弄著心智,先在心智中讓自己產生擔心的能量,之後又操弄思想和行為讓自己在當中感到好過,但這些都只是白忙一場的心智記憶和性格,因為在這一個時刻的真實的就只是生命

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讓自己在說你乖的時候企圖讓對方為了我的擔心的不舒服的能量負責,也企圖讓對方為了我的未來可能產生的不舒服的能量負責,並且在自己的這個行為中讓自己以為只要做了這個動作,我就可以為自己放心了,卻沒有了解到,在一開始就沒有需要擔心不擔心或放心不放心的存在,因為在生命中無論什麼事情發生,我就只是在這裡的呼吸中相應的表達和處理一切罷了,其他的都僅是心智不必要的建構並浪費我的生命資源的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能量上依賴與我一起共處的生命,於是當對方感到不好的時候我也跟著不好,當對方不存在我也跟著失去自己而被負面能量佔據,然而當我允許被能量佔據的時候,我其實並沒有和與我共處一室的生命在一起,並能夠因此而能在任何事件產生時做最有效的處理來協助彼此,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利用其他生命主導和定義並且分離我自己,因為我是自己也是全體和完整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如此自動化的行為習慣中成為一個我不自覺的性格模式,當中與其他的性格模式共享著一些記憶和能量,於是當現實中眼前的情境刺激與我的內在心智經驗記憶相共振的時候,我便直接的提取舊有的行為模式來因應著我所建構的劇本模型,在這其中我捨棄了在這裡呼吸的身體生命而不自知,於是讓能量來主導我卻不是成為在這裡的生命主導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