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Day 124—你乖喔 6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24—你乖喔 6  


我承諾自己了解到當我在希望對方乖的時候我假設著因為我無法繼續陪伴對方因此對方希望我繼續陪他,而做了連結與投射,並且連結到負面的內疚的能量,於是當我再次有這個心智性格模式出現的時候,我停止假設和投射和連結,回到此刻的呼吸中

我承諾自己覺察和看見,如果我知道身邊的人希望我和期待我的陪伴,而我無法做到的時候,我並不會因此而有未完成的事,也沒有辜負對方的期望,也沒有對不起或著虧欠對方,因此也不需要連結自己的負擔和責任的壓力,因為對方即使有這個期待,他也可以作為一個生命為他自己回到這裡的完整,因此在對方的期待中,我不需要參與記憶和經驗來虛構這個現實,而是為自己負責的回到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覺察了解和領悟到,當我要離開對方的時候看到了對方盯著我看的時候,其實是因為我也在盯著對方看,於是在這個當中我已經開始了我的記憶性格模式並在這之中期待著對方的回應,於是當我離開身邊的人的時候我並不需要去期待任何事情並將這個離開當作一個觸發點連結著期待,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將離開的動作成為我的分離與定義我自己的行為模式的觸發點,而了解到在我這裡的生命中,沒有生命曾經真正的離開過我,只有我自己分離和離開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了解和領悟和看見,在這個穩定的生命中的現實上有著無常的種種狀況並不是我能在每一個事件之中控制和操弄的,於是便不可能有著如果我叮嚀過了或說了什麼話,我就能夠影響和控制未來的事件這樣的因果關係,而我能夠確實控制的就只是停止我在心智中的耽溺並在生命的責任中回到本已經完整而不需任何能量的操控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的存在和完整並不需要因為身邊的個體的情緒能量狀態而有所影響和缺乏,我的生命存在所真正依賴的對象也不是單一個體的存在狀態,在這當中我的歸因和投射以及這些心智解讀所連結的能量才是我所恐懼和追尋的求存模式,於是我停止這些歸因和解讀而回到我與身邊的人以及全體的相處中真實的與生命在一起共享生活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個發生的事件中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是如何的在與身邊的人的互動之中產生擔心焦慮的能量,又如何藉由更多的想像在自己創造的心智之中產生安心和安全和完成了的正向能量,而這些其實都只是在我自已裡面的劇本和正負能量交換的操弄遊戲並在其中浪費消耗自己的物質生命,於是我其實從不也不再需要這樣的性格記憶和劇本模式,而可能讓自己有這個機會回到物質生命的真實存在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在我的生命存在的這裡,真正能替我自己負責任的就只是自己回到生命之中而不再耽溺能量,於是我在任何心智模式的行動中若感受到任何的焦慮不安,也都不是他人的責任或者能夠依賴他人能夠徹底的在心智層面上消除的部分,因為能量的正向或負向或者存在與否最終都是自己的允許和接受,於是我停止企圖依賴他人來改變我的能量狀態,而是自己在書寫和寬恕中為自己解構心智與能量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在被能量依附和佔據的狀態上依賴與我共處的生命,而是真實的在生命的整合與完整中與我共處一室的生命在一起,因此我能在任何事件產生時做最有效的處理來協助彼此回到呼吸的身體生命中,而在自己主導自己的實際行動中,我如同全體看見這裡的一切而能回到全體的完整與平等生命的實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