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Day 127—被誤解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27—被誤解3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解讀某些互動的情境為被誤解的狀態,並且一旦被我定義在被誤解中,我便連結到小時候我被長輩大聲斥責和否定的語言的畫面和記憶和經驗,並且連結到崩潰和消失和無助感的能量之中,最終讓我自己承受著只要進入了誤解的定義和模式中我便會感到心智身體的痛楚的程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被誤解的性格模式中讓自己對自己的嚴格檢討作為快速的心智反應,相信我在當中必定有做得不好或不對的地方才有可能導致這樣的結果,於是一再的越檢討越苛刻,在當中以為自己是他人誤解的受害者但其實只是自己的受害者,因為是自己在一開始便已經否定自己而在否定自己中感到負面能量,卻不知道我要修正的其實是這些信念和負面能量,並不是我在表達的形式中做得如何錯誤的情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不必要的心智信念和檢討中一再的實化對自己的否定和拒絕,並做自己的受害者,但我卻在投射他人為加害者的時候藉此來否定和拒絕他人與小時候的長輩行為,並產生憤怒和無助感,沒有覺察到我自己早已內化了長輩的否定和拒絕態度,於是在否定和拒絕外在的虐待的信念和行為中我藉由溝通的對象來實化對自己的虐待,沒有覺察到一切都在我自己之內進行,而我正在使用我所拒絕和否定的他人的行為方式來拒絕和否定和加害我自己對自己找麻煩,而這卻是我一直在檢討我自己而避免的事情,於是我在循環的模式和記憶中不斷的徒勞無功的欺騙自己並且虐待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焦慮的求生狀態下強迫式的思考和想像對於誤解的解決方案,而在一次次的自己定義的失敗中掉進到憂鬱的思考和能量型態循環,這都是來自於我對於成功和失敗,正確和錯誤的兩極定義和能量的執著與耽溺,而這就是心智自我和所有相關人格的構築與升級的過程,在這當中我濫用自己的生命作為資源在毀滅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看見我的被誤解的模式的時候繼續的用負面的能量和解讀來否定自己的在模式中的作為,而沒有在生命中看見和探索自己在表達的後面的動機與出發點而不是表達自身才是我該去看見和解構和停止的模式,因為當我的動機被了解和停止了,我在呼吸中的表達便會修正和完成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我在長期的以自我分離為出發點所塑造出來的自我責難/檢討的人格模式已經全面的滲透進入我與他人的溝通細節中,在當中我假設自己是不足和易犯錯的和失敗的和討人厭的,而我利用這些負面能量來綑綁自己的行動並且持續的逃離自己,時常的遺忘我在這個時候能夠做的就只是面對自己,看見自己的模式和出發點,並詢問自己在這當中有什麼地方是我沒有為我自己做到的而協助自己回到生命的這裡呼吸和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