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Day 114—偏心之修正


走進生命的旅程
Day 114—偏心修正


我承諾自己每當有關於某人對別人好卻從不對我好的這類的內在對話中看見自己的偏心的性格記憶模式,於是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讓他繼續發展成為情緒能量並實化成為外在的行為反應

我承諾自己去看見覺察和了解到,當我認為和相信是外在的他人對我做出了偏心和不公正不公平的事情的時候,其實一切都來自我的內在早已存在的心智劇本,也就是存在我心智中關於偏心的思想性格能量模式,讓我由眼前的現實世界中篩選找出我所要的資訊刺激加以組合建造的結果,而因此這個過程和外界真實的物質世界所發生的事件與他人的表達是沒有關係的,於是在這個了解中我停止在自創的心智現實中自導自演這一切的虛構故事

我承諾自己去看見了解和覺察到,當我在篩選與外界的實際互動的資訊中,我所看見和聽到的已經不是原本在物質世界所呈現的所有,而是在心智的眼與耳中所擷取出和我的心智模式相呼應的記憶經驗和性格模型,在這之中我將正在發生的事情等同於我的記憶和經驗和性格的模型劇本與限制而再次的確認我就是這個求生原則和能量,於是在這個了解中我停止並藉由書寫和寬恕來停止和解構我自己等同於我的心智性格模式與能量,給我自己機會回到物質生命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在這個偏心的性格模式中我同時連結著忌妒比較競爭和依賴權威等等的性格模式,而這些同樣的都是為了求生而存在保有和強化的性格模式,在這當中我一開始便相信了我與我自己和與他人和全體的分離,相信我是不足和殘缺和渺小的脆弱的,因此我才成為如此的需要他人的肯定和喜愛重視,以為這樣我才會有更多的能量和力量而能證明我的存在,於是在這樣的領悟中我承諾我自己不再否定和背棄我在這裡呼吸的完整生命,對我的生命誠實與負責

我承諾自己去看見和領悟,當我在被動地扮演著他人的偏心的受害者的時候,我自己其實才是這個偏心的製造者和創造者,因為我在自己建構的心智性格模式中早已對自己和他人偏心,用評價和判斷他人而因此對他人採取不同的方式對待,並用同樣的評價標準來猜測預期他人對我的評價和偏心,如此這般的在自己建立的偏心的整個構築上循環的解讀和經驗正負向的能量,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在這樣的循環中無知的自愚自欺,停止自己如同生物機器人般的運作,給我自己機會在這一生之中真正的享有生命的尊嚴和價值

我承諾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物質身體之中看見和領悟到,我可以使用寬恕和書寫並回到呼吸中協助自己走出這個偏心的求生模式,於是我可以在超越心智意識與能量的自我定義中與自己和他人和世界的互動過程中平等如一的表達

於是我承諾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這個世界已經在每個人的求生模式中於是在自我利益和不平等和偏見之中消耗著自已與地球資源而走向自毀和毀滅世界之中,因此我為自己和全體站起來在走回生命的過程中我得以和人們一體平等的在生命的價值與自由力量中將地球與世界帶回真實平等的物質天堂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