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麻痺的肉


因為二十年前做的牙橋已經不堪使用,我去看牙整修,醫生上了麻藥之後藥力立現,醫師沒有停歇的直接鋸開牙套並抽神經,待處理完畢我離開診所在回家路途中咬了幾口麵包,吃的時候感到很不方便,但直到我同一塊嘴唇的肉被咬了好幾下出現了好幾道血痕之後我才感到一陣難受,怎麼會這樣?咬的是自己的肉卻完全沒有感覺?咀嚼的力道那麼強,我若再咬幾下不就是活生生在吃自己的肉了?這時候我發現被麻醉的部位已經前後延伸到耳朵和門牙,半邊的臉和舌頭也沒知覺了。

接近晚餐的時間我感到肚子餓,想說回到家就要馬上吃,但又想到我的嘴還麻著怎麼吃啊!接著那恐怖的想像又出現,就是我咬著活生生又沒知覺的肉像在咬口香糖,我想到我過去被麻醉的經驗總是比一般人(~五個鐘頭)回復更長久~~然後有一個念頭出現了,寬恕!但我從沒用在如此的情境,但難道我的寬恕都是假象?難道這寬恕的效用不是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了我可以立即的活在這裡!而且我的麻醉不也是我的自我分離嗎?


於是我嚴正地開始陳述:我活在我的整個身體裡。我就是麻醉藥,麻醉藥就是我(這句是我應用一體平等的原則自創的,呵)。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允許自己相信麻醉藥可以分裂我對身體的知覺,那個作用竟可以讓我完全感覺不到我部分的身體細胞,我的半張臉,我的舌頭…然後我感到那樣長期以來忽略自己身體的悔恨,而我寬恕自己,同時有股莫名的激動眼淚跟著掉了出來,就在這個時候我感覺到我的臉一陣快速地又麻又涼(類似被壓到的血液不通的手突然恢復知覺的感受),發現那邊臉的知覺已經恢復了大半,我繼續觀察著,過了幾分鐘又麻涼一次,兩三次後我的臉完全恢復知覺,這時我已經滿足的在家中吃晚餐了。原本會麻上半天的藥效竟就在三個小時後被我立即停止了。

至於那個不舒服的自己吃自己的想像,我繼續深入了解和解構。我理解到一體平等的我們原本就是一直在吃自己不是嗎,自從我在Desteni讀到咖啡杯和椅子說我們是在吃喝自己並與其互相支持的時候,我就更加地提醒自己,萬物都是存有,為何我吃食物的時候都沒有意識到這些食物是怎麼來的呢?不都是原本活生生的存有嗎?為何這些食物的痛苦就不是我的呢?倒不是說我們吃什麼都要感到痛苦,而是我們若知道萬物互為平等一體互相涵容互相支持的事實後,當更為謙卑和尊重一切萬有,且不再容許任何虐待、傷害等等情事發生在自己的眼前。這也就是活出我們原本就是的神性。

後記:麻醉恢復之事不是在行奇蹟或變魔術,而是確實的自我寬恕時活在這裡的效果。我第二次再動手術時出來就進行寬恕但沒有特殊感覺,然而當我發現已經恢復時離注射時間只有兩小時多一點。但除非我仍時時謹記活在整體的自己中,並不能保證下一次的經驗會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