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自我寬恕 2010-12A



在上個月比較積極的寫了一些心得文章之後,我上周突然比較消沉下來一些,今天終於有了比較清楚的覺察。那是因為當我乖乖開始由DesteniFAQ從頭至尾閱讀以來(我之前是以他們的影片和文章為主),已經數度修改我過去寫好的東西,因為我希望它能以更整合符合普同知識的方式呈現以提供最佳的理解效果,於是許多和強迫行為相關的不切實際的非理性念頭就會出現來干擾我,甚至對於我自己平時在練習的呼吸和自我寬恕以及活在這裡的實行都有些煩躁起來,懷疑自己做得是否是"最正確"的。

其實寫這些文章的行動本身就是我的整合過程中的一種實現,它就是一個過程,怎麼可能是完美的,正是因為我要求最好,它就會變得不好,那麼我當然就會無止盡的修改下去了。分享我的文章的人們自有他們了解的方式和過程,大家都在自己的進程裡,只要不斷的進行和互相支持,最後便可以穩定在與所有生命一體平等的這裡。

所以這個寬恕的工作不要懈怠阿~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允許自己陷入要求完美的情緒和信念中以至於分裂自己而沒有活在我的行動裡。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允許自己將自己的文字和自己分裂開來因此沒有活在文字中與之一體等同。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允許自己投射出想像中的讀者為跟隨者和批評者以致於與自己分裂開來並批評否定或企圖完美化自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允許自己因為上述行為而陷入消沉與焦慮的兩極情緒,被它們控制並阻礙我真實的完整與正在進行的過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允許自己因為這個事件而沒有對自己真誠並維持完整自信和活在一體等同的這裡。

---我此刻停下這個自我分裂行為而一體平等的活出我的理解並寫出活的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