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療癒和整合



自我療癒或整合是精神醫療或心理治療/諮商的術語,我將之用到Desteni的脈絡下來理解整合,根據之前的文章可以了解療癒和整合是全人類的過程而不是僅有少數自認為或某些醫療權威認為的有心理疾病或適應不良的人才需要的過程(因為整體人類都認為自己是殘缺的)。其行動方式仍然是使用Desteni所闡述的加以確實應用即可,精神醫療及心理諮商界所研發出來的治療方式都是相對而無法究竟的單一或少數面向,僅能用來暫時輔助,未來我將再更詳細的說明。

療癒和整合依賴的是我們對自己絕對的誠實和自我寬恕,必須寫下或說出來是因為如此不必再度捲入我們已經習慣卻無用的思想循環之中。進行之前面臨的恐懼是因為我們以為去質疑自己的思想信念,我們的存在便遭受威脅,而恐懼死亡就是那終極的威脅,這也是我們之所以不斷姑息自己並沉迷在痛苦之中的原因,那恐懼永遠是對自己的恐懼,是不必要的幻覺,唯有去做才能體會並超越。

在這裡我簡述一下過程,之前請先參考關於真誠普同知識和寬恕等文章。

A.     觀察並將所有的情緒事件和記憶詳盡寫下:內容包含事件、情緒感受、有關的思想信念和事後的處理方式。這是一個自我了解、自我接納及擁抱黑暗面的過程。

B.     對自己的思想信念盡可能地問問題真的是這樣嗎為什麼要這樣想來源是什麼我真正的需要和恐懼是什麼普同知識告訴我什麼

C.     誠實地找出答案檢視是否全面的適用於自己和全體存有

D.     應用寬恕自己的方式不再允許自我分裂並活在這裡的呼吸之中

每當有事件發生就重複這個步驟,令自己更加覺察情緒和思想信念,我們會逐漸發現有些思想可以不必再有情緒反應,情緒產生後也不必要引發更多的思想循環,當思想出現了我們也不必去跟隨它,最後我們便可以完全不需要這些困住我們的心智信念了。

在此同時我們要時刻留意是否活在自己的身體裡活在心智裡---即整合的活在身心靈三位一體中---過去我們大多只活在心智思想和情緒中,可以藉由隨時專注呼吸和檢查思想來保持清醒的活在這裡,當我們確實應用寬恕,便能每一刻如同獲得新生一般的活在此時此地,展現個人特有的表達方式,穩定、自信並有力量影響周遭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