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Day 309--孩子的未來VS投票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09--孩子的未來VS投票 4


整體的物質生命與分離的心智系統

再來看一下為什麼要說生命的價值成為了心智系統利用的工具,那麼要怎樣才能夠說生命價值的時候說的是真正的生命,而真正的生命又是什麼呢?

之前說到生命的價值被用做心智意識系統的工具,指的是人們在心智的兩極對立的批判評價的立場上在講生命,而一旦我們站上了這樣的立場,我們便是在片面的兩極化設計的兩極化情緒能量裡面講生命,所以如果我說,為了某些生命,我們僅在情緒上或片面的反對或抗爭或消滅或取代某些人某些團體或組織,而同時卻沒有顧及到所有我沒有看到的生命的話,我便是在利用生命的話題但真正訴求和需要的卻不是以實際的生命生活為出發點,而其實自己內部便是如同分離的心智能量而不是完整的生命在發聲的。

因此我們若是在生命裡面為生命而發聲的話,我們便是自己如同整體生命在為全體生命在說話的,只因為生命本身即是一體的和平等的,因此自己個人就是一個整體,而全部的個體整體就是全體,是物質現實的全部全體的,原本即是不可分離的,就地球上的生命而言,一切我們可以使用感官知覺觸及的人事物均來自於地球,是一整個共同體的,無論心智系統要如何的在自我欺騙和自我愚昧中在自己之內分離然後又與全體分離,這一體性和平等性都將是生命的真實狀態,所以當我們在兩極的心智能量利用生命的詞語在做對部分的心智以及生命有利的訴求,我們便是在幻覺中說著不真實的事情,而除非我們站在自己的整體以及全部物質生命的立場上發言,才會是在生命當中說真話的。

而所謂的生命共同體已經和將會顯現的事實就是若全體生命的生活狀況走向了分離的極端的好與壞,最終這好與壞的兩極端都將承受相同的毀滅的命運。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在心智裡面我們都是圍繞著自己的心智能量或與自己有關的團體和事物和機構組織,卻僅僅是部分的生命的利益在說話,因此都是自我中心而自私的自我的分離的幻覺的,試想當我們每個個體和組織都各自在不同的立場上發表不同的意見的時候,不但不會達到任何對生命整體有利的目的且會無止盡的走向相反的路途,因此僅有在自己的整體與全體生命的位置說話時,我們才有可能真實的推動這個物質現實做出改變,而不是只在自己不斷的循環的分離中白忙一場卻走向自毀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