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Day 300—遵守規則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00—遵守規則 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過去曾經因為觀察人類世界得到的一個結論,那便是規則無論是否合理都將是一個生存的必要手段,於是我只有依照這些規則來作便可以省下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而能有自己的時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這當中沒有覺察看見和了解到這個原本符合現實生活的看法連結到的一些心智結構仍然的沒有總是令我達到生活有效的結果,反而在不自覺中持續的累積的豢養著某些固執的人格求存模式並令這些模式和能量來掌控奴役我的生命與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清楚的看見了解關於無論如何只要遵守規定就可以做事較方便而沒有多餘負擔並有更多的自由做自己的事情的結論本身是在過去所累積的記憶經驗和知覺和投射和想像和圖像和情緒與行為反應的心智思想能量的連結上,於是無論此結論有所現實上的依據但在應用的時候仍將自己埋進了心智的陷阱於是在以為已經成功的處理了許多不方便或多餘或束縛自己的事務的時候,沒有看見和了解其實在另一些層面卻沒有給自己方面沒有減輕負擔也沒有更多的自由做自己的事情或過生活,於是並沒有真實的在解決我以為的問題而造成了心智在身體上長久的作用所造成的負擔和消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使用過去兒時的記憶經驗中的在做家事而與長輩的溝通互動的無效的現象,例如長時間的做事過程無法得到認同、因為時間的問題而受到否定責罰、總是被長輩發脾氣不滿和責備、發現我的解釋都沒有辦法被聽見等等的知覺和投射來下了更多的結論,例如我怎樣抗爭都會是無用的、大人是對的只因為他們是大人、但我如果去遵守就可以省去許多麻煩、得到大人長輩的認同和喜歡是我要的而最好避免長輩們的責備和處罰、而大人們沒有看見我的真實內心的需要和好的出發點他們就是有問題的和錯誤的等等,在當中我沒有看見和了解到無論在無意識的投射和知覺和信念之中或是在我意識到的多種結論之中,我都在圍繞著以自己為中心的對於正負能量的追求和逃離為依據來下結論,於是又利用這些結論來綑綁和限制和定義和分離我自己在這裡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覺察看見和了解到我在潛意識的知覺投射中與依據此知覺信念在意識上所下的各種結論之間並沒有真正的物質現實上的關連,例如在知覺到長輩的不滿和否定和誤解的時候我其實在心智中連結了批評責備和負面情緒的心智程份,而當我以為我要遵照對方的指示才可以免於批評責備和負面情緒這般的自我控制和操弄的時候,我真正該做的應該是解除我自己內部的心智建構和能量於是可以創造在現實實務中的真實溝通並解決問題,然而我在預先設計好的種種心智意識的建構之中一再的循環認同虛構的信念於是不斷強化我的自我操弄和受害和自責和批評等等的人格能量模式來奴役和分離我自己如同完整自由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