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Day 307--孩子的未來VS投票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07--孩子的未來VS投票 2


心智意識系統的欺騙和愚弄的本質

前面介紹到這個心智系統便是讓我們在這類使用生命的價值和主題來做為推動一些活動的訴求的時候,從來都沒有真實的影響力的原因。當中說明到心智意識系統是讓我們一直在自己扯自己後腿的一個裝置和設計,它讓我們自己說了謊欺騙了自己和別人卻又不明白自己做了這些事情。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或為什麼會如此?

心智意識系統是一個製造兩極化的思想的裝置,也就是不斷的利用各類評價來對待我們由五官知覺中觸及的訊息,例如什麼是好的或不好的,或應該的或不應該的,喜歡的或不喜歡的,對的或錯的,善的或惡的等等,而在這個兩極的評價中便是無數的價值觀的製造,而這些由記憶和經驗來的價值觀全部都是我們的人格模式的成分,而人格模式便是一套一套的包含著思想、記憶、圖像、想像、情緒、感受、身體和行為反應的模式,其中對我們而言感受最深最明顯的就是情緒感受的部分,這些情緒是心智系統利用我們的物質身體大量製造出來的能量,讓我們耽溺在其中而以為它的存在是理所當然,於是便認同這些情緒能量就是我們自己,因為情緒感受是正負兩極化的,人類自然的去追求正向的能量並且逃離負向的能量,於是就讓這些能量成為了行為的指導原則,沒有了解到能量不過是最初由我們自己接受允許的思想的製造,卻讓其反客為主的而令自己被操控奴役於其中。

那麼當我們就這樣自然的被這些情緒能量所占據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我們讓我們自己原本的物質存有的整體性的簡單的存在狀態變得分離和複雜,我們在兩極的思想和情緒中讓自己變成好多好多的互相衝突的人格角色模式,自己和自己產生摩擦然後在自己裡面打架,不斷的製造能量的循環,於是善於觀察自己的人可以發現到自己的思想情緒和行為只是一再的重覆一些固定的模式,自己並不想要但就是怎樣也脫離不了,於是我們悲觀的結論這些人格是改不掉的壞習慣,而我就是這個樣子沒有辦法等等。

重點就在這個心智系統讓我們各自耽溺於其中的各種人格模式和情緒能量使我們每個人都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為導向的思考和活動,於是無論在個體內部以及整個人類世界均處處形成分裂衝突和兩極化的現象,於是我們可以觀察到自己所信的價值觀永遠只適用於和自己有關的局部片斷的層面,而我們卻聲稱是真相和真理,而當自己聲稱的真相道理和他人的有矛盾衝突卻仍然以為是真相事實的時候,甚至連在自己之中某個真相都只適用於其中幾個人格而非另外幾個人格的時候還是如此深信和固執於此思想和行為的真實時候,顯然的,這便是存在於每個人類的心智意識系統的自我欺騙和愚弄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