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Day 275—包包沒關 5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75—包包沒關 5


我允諾我自己每當我在整理我的背包而覺察到心智思想內容的時候,我停止我呼吸,我將我的焦點放到我的手眼身體和呼吸上,我了解我本是的是在這裡的實際現實中的身體表達,我了解我的物質生命是與我的每一刻的呼吸和身體在一起的互動和覺知

我允諾我自己在當我打開我的被包取出東西或整理東西或拿錢包付帳或找尋車票或尋找裡面的任何東西的時候而覺察到我在焦慮中加速的行為的時候,我停止我呼吸,我不讓焦慮能量占據我而控制我的行動,我了解到當我有許多細節事物在進行的時候,焦慮的能量只能讓我專注在某些特定的點上於是約束我和限制我的行動能力,我了解當我是我的身體與呼吸的時候,我是我自己的主導者而可以在每一個行動中注意到每一個面向而將眼前事物逐一完成

我允諾我自己每當我在準備走出家門的過程中覺察到自己處在一種匆忙焦急和趕忙的心智人格能量之中時,我停止,我呼吸,我了解到這是我經常沒有將東西帶足已經出門後不知道東西是丟了還是沒有帶的後果的原因,我了解到我可以在每一回的覺察中逐步的將長期制約形成的焦慮人格解構,於是在身體恆常的穩定能量中將出門細節處理完善

我允諾我自己每當在外面的路途或工作場所或搭乘交通工具或因事停駐在處理身邊各項事務的時候而覺察到我的焦急的情緒和行為的時候,我停止,我呼吸,我了解眼前的各項訊息刺激都可以是我的引發點而讓我分心到心智內容與情緒上,因此讓遺忘遺漏隨身物品的情況發生,於是我在紀律中在自我誠實與負責中回到我的呼吸中的物質現實

我允諾我自己看見覺察和了解到我自己在長期發展心智身體的過程中逐步形成了不自覺的匆忙與焦慮的人格能量模式,於是我在這個時刻的覺察和看見中我不允許自己繼續的餵養這個不自覺的焦慮焦急和趕忙的心智步調而無自我覺察,於是讓自己的覺察逐步和廣泛的滲透到我的每一刻呼吸的覺察中於是我可以在對自己的負責和誠實中自我主導的在現實操作中生活與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