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無條件的愛

這樣的愛有人懂嗎?那是怎樣的愛?是那不須回報的,毫無理由的,平白的,無所求的,愛人如己的,視如己出的,恆常的,對生命的,包容,接受,關懷,是這樣的吧!你有感受過這種愛嗎?還是付出過這種愛?這兩件事有差別嗎?它其實就是愛者與被愛者的生命是一體與平等的表達生命的自由之愛。

人類經驗是很神奇的,很多人都還沒有發現,整個你以為的人事物的現象都是與你的理解相反的,例如,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所做的事情,並不以做的人的出發點來判斷結果的,不是說一個人做了什麼另一個人就會收到什麼,因為收到的人收到什麼,往往只是跟他自己允許自己要收到什麼有關,是他自己的決定,幾乎和那做出的人是沒有關係的!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泡泡世界裡。那麼,當一個人對著另一個人付出了無條件的愛時,另一個人要怎樣才能收到?

依照這樣的人類觀察來看,恐怕就只有那做出來的人才能確保他自己的對待,才是在真正的活在他的付出之中,而那被對待的人,除非他自己已經有能力去享受,也才能了解那做的人是在對自己做了什麼,也才有能力自己回報自己的或對其他人做出一樣的對待。這樣看來,那付出的和收到的是同樣的能力,僅能由各自確認自己對自己和他人付出了什麼感受了什麼。因此,愛這樣的東西,也是一個如果你沒有給你自己,就完全不會了解的東西。

我自己的經驗是,當我知道自己正以最真誠和接納的我自己,為了彼此在無條件的表達當中互動的時候,有時候對方可以將它視作完全相反的事情,而以恐懼憤怒和恨意來回應之。哈,當然也有我自己在生氣的時候而對方不為所動的經驗啦!上面說的活在自己的泡泡裡就是這樣的意思。而這也是為何當Desteni在傳達無條件的愛時,經常會遭遇到的,所有你能想的到的回應方式,哈。除非收到的人也能以相對的自由表達來回應自己和對方,否則那無價之寶的無條件的愛就在眼前也是永遠得不到的,多麼不幸。

我憑什麼說Desteni的表達就是無條件的愛呢?你看到Bernard的表達方式,那是他與眾生一體平等的無條件的愛的表達的個別表達特色,他有時候激動的模樣好像全世界都該罵都得罪他似的,哈哈,這樣的表象似乎真的很難和愛聯想在一起吧!這其實反而更告訴了我們,過去我們自以為是愛的,並非真的如此,我們都大大的嚴重曲解了愛這回事,曲解到整個人類歷史和整個人類世界那樣的久遠和普及的程度!

什麼是愛?是當你受到挫折委屈時有人關心你,說鼓勵你的話,提醒你你的優點,安撫你,抱抱你的感覺嗎?那麼的溫暖,受到肯定,好像被激勵了,可以再出發了!或是可以陪伴你消磨時間,互相聊天八卦抱怨罵人的那種同黨同儕的同理心?還是可以給你錢給你工作供你吃住的靠山和衣食父母的作為?恩,這些聽起來真不錯,是所謂的最親近的最了解你的親友家人們和善心人士會做的,但這些是無條件的嗎?你仔細觀察看看,不但這些是會要付出代價的自私的作為,由真正的常識和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終極觀點看來,這些更是令你永遠無法發現自己真正的自由力量靠自己站起來的一種對完美的愛的夢境遙不可及的追尋!

生命與生命間的擁抱當然很好,但不是建立在分離的幻覺上面的。我們都誤以為那一時的溫暖和安全的感受是所謂的愛了,那些都必定是短暫的,兩極化的,被你允許去掌控你的,然後不久便被其負面的背叛和恐懼和憤怒所取代了。於是就那樣的來來回回永無止盡的在裡面循環繞圈子。那因此是幻象,都是建立在你一開始允許了與你分離的心智,讓自己相信自己是活在孤立無依必須辛苦求生的恐懼之中,必須付出一生不斷追尋安全感的努力,最後卻仍然只能停留在原處的的孤寂恐懼的分裂信念之中。那正是系統用以奴役你的愛。

真正的愛必須超越這兩極化的心智情緒,是活在這裡的真實生命之中的自由完整的無條件的自我表達。是永恆的與所有生命一體平等的。因為當你已經在這裡面,你同時也在為所有的生命在這裏面,你看出去的世界和所有的生命都會是與你一樣的自由完整,你經驗你生命的同時你也知道那所有的等同於你的生命經驗品質,你會要求所有的生命都分享這同一的完整的自信的存在,你同時很清楚你對待其他生命的方式就如同對待自己生命的方式,而不論他人怎麼對你,你只是真實的與他活在生命的這裡,你也會完全信任他人的生命就如同我一樣的永恆,而他人所允許他自己的任何極端的分裂,都能夠被他自己寬恕和終止而首度的做出活在真實生命的與萬物一體等同的選擇。

你將不再恐懼那虛幻的,你也不會容許其他生命活在自己創造的與自己分離的幻境之中,於是,當你看到的眼前的生命,一個跟你一樣的完整地不多一點不少一點的生命,痛苦憤怒或興奮陶醉或自欺欺人的活在循環不已的困境之中,並繼續因此的將地球帶入毀滅的終極後果之中,你要怎麼做?你會仍在你完整的自信自由的表達之中,盡可能的喚醒他,呵呵,當中有許多可能產生的不同表達方式,會引發各類可能的反應。但因為你不再恐懼而且相信那生命,你自我主導的行動,你不怕對方的任何反應,不怕他會崩潰不起,不怕他會永遠離開,因為所有的生命一直都在這裡!你在自己的堅實自信力量中肯定地喚起所有自以為殘缺的生命而不會因為不存在的心智分離你而有絲毫動搖。這才是真正完整地自由的無條件的愛之表達!讓我們繼續體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