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觀察心智能量表達



我在揣摩如何才不是心智能量表達而是真正的活在身體裡的自己的合一表達。

比較清楚的是我在考慮、思想、算計的時候,盤算是否、必須、要怎樣的時候,沒有直接行動直接看、聽、表達的時候,是心智情緒能量。

但另一個看來相反的情形是,彷彿太過直接快速,你必須追著它,而它帶著我跑,跟隨著它的時候似乎又可稱為自信的,快樂的,做自己的,"有能量的"!啊哈,沒錯,它是能量,如同許多並不壓抑或想太多,但總是知道要如何順利的表達和"做自己"的人們的情形-這也是心智情緒能量,卻是我比較不那麼熟悉的那種,我大部分的人生是在考慮太多而拙於"直接表達"的景象。

因此,當我的人生和工作生涯到達一個轉換階段之後,我以為我已經真正開始做自己了,有自信了,不壓抑了,整合了,是那般的順暢自在,言行一致,不必再多加小心翼翼的算計思考,我欣賞自己的"成就",雖然有時我會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另一個人格的形成,或延宕的晚成,還是真實的發現回到自己。

有幾個"證據"被我收集到以證明那並非真實的自己,而是另一個心智人格模式。

˙許多原本是世界名人的次元存有們經由跨次元門戶反省並告知大眾,那些被人們視為模範表率模仿對象的人格行為,都是預先被設計好的心智系統,他們檢討或不希望再回到以如此的方式活著的人世。

˙許多Desteni提供的資料和解說告訴我們在說話或行為的時候遇到的各種情形如何是心智能量的表現,以及如何不要追隨著能量跑而是放慢腳步並由許多不同方式觀點來觀察自己檢查自己的各種行為反應。

˙而且當我們是活在身體裡的完全的表達時,我們同時是自己在呼吸的身體的這裡。顯然的我以為我在做我自己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我在呼吸,有時會感到自己閉了氣的在說話,還必須吸一口大氣來補氣。

˙當我在工作的時候"享受"著自己"自由"的表達和"整合"的自己時,有時在滔滔不絕的說著的時候會突然好像思緒斷掉了,然後接下來必須要收尾的話顯現出沒有意義的空虛並留下一個問號,我剛剛在說什麼,我真的"知道"我在說什麼嗎?縱使我傳達的內容是真理的知識?

˙另一個情形是,有一次我偶然發現了一個在我說話當中的"空檔",似乎只有那麼一秒鐘的時間,我和我自己分離開來並看著這個說話的我,然後又一個問號出現,這是什麼,是我在說話嗎?

因此我可以證明我原本以為的自在的,自我主導的,整合的表達,其實是後期出現的一種人格行為模式,是心智情緒能量的。

目前的結論就是:以前的那種三思四思五思而後行的絕對是心智,是容易辨識的,也是我較熟悉的。而近兩年來發展出來的可以滔滔不絕地充滿能量的演說的人格行為模式,只是相對的整合了部分的"自我",但那自我不就是心智嗎?(在此我連想到了心理學強調的整合僅是在自我層面)於是我在這兩種方向的不同的方式使用心智能量的模型被我在此展開,由此讓我繼續的揭露了解心智能量,並更貼近存有與身體和心智的合一表達。

2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你的觀察和體驗。什麼是真正自己的表達,什麼是心智能量性的人格體驗,這些真得要自己深入體認辨識。畢竟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以心智意識系統的人格行為模式來生活的。我目前最明確的一個辨識標準就是自己是否在場,是否在物質界中,覺察著此時此地的直接狀況——如果我“走神”、“溜號”、“心不在焉”那就肯定是跑到自己的心智之中去了,這種情況下我對自己的呼吸根本就沒有覺察。我看過的一些Desteni視頻中講到過如果對自己的呼吸沒有覺察,那就是跑到自己的心智意識之中去了,因為呼吸是物質性的,沒有覺察呼吸也就是與自己的物質身體‘分離’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