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工作中的進程



工作又開始了,這兒我說一說這幾天的工作觀察。我是以準備好的,與心智身體站在一起的這裡的呼吸在工作。而我做到了,也觀察到不一樣的事物。

這是真的,我可以一邊寫字一邊呼吸,工作談話中也是一樣,一邊聽一邊說同時可以呼吸,而在演說的時候也是一樣,一邊說一邊呼吸,雖然同時我也觀察到些許能量的起落。想到在看影片時講述呼吸過所有的活動,當時還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聽懂了哩,而因為一再的被提醒和了解,事情便如此發生了,當然那得是在不懈的自我寬恕和自我誠實中。

在這裡說出幾點在這當中的觀察。
˙我的音調是緩和的平穩的,同時知道自己呼吸,於是由此當中我實用的更加的了解什麼時候是能量,它如何或何時來去。

˙在自我誠實方面更加完全,一切都是直接的就可以知道,因此當我找不到原因或是拖延的時候就是不誠實,因此在協助他人看見自己的時候可以請楚看到對方是否應用自我誠實,而且可以經由直接地問出該問的問題來協助之。

˙我可以把話說完整!在完全沒有準備和事前計畫和任何推測的時候,我反而將話說得更周全,那是因為當以能量帶領表達時,會集中在某些能量灌注的點上,於是會耗精神和時間在那些有限的點上,於是造成分裂,到後面會發現已經來不急或忘了表達某些部分,可能還會造成事後更多的能量引發哩。

˙這也就是完全的表達吧!那完全的意思並不是說衝到某個極端點才叫做完整無條件的表達,那是在使用能量才會有的問題吧!無條件,完全的表達就是沒有任何外在於我自己,分裂我自己的任何理由的表達,是我主導的,不假任何外力因素的,自信的,在身體的這裡的整合的表達,不是那種情緒性的能量性的發洩完全,例如不管是微笑或是大笑,都是沒有理由的,我主導的,而不是當我要笑就得笑到狂笑的程度才叫做無條件或完全。


2 則留言:

  1. 我一直對於如何應用呼吸法有困難。你在文中提到的呼吸是指四數呼吸嗎?邊在心中數四數邊呼吸,同時還參與於日常活動中?具體是怎麼做的?

    回覆刪除
  2. 我正好也要寫一篇關於這方面的過程哩。我指的是四下呼吸沒錯,但若同時在做別的事,就只是同時感覺到那個韻律,但我也還沒做得完全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