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自我寬恕 2011-03C



繼續…
我曾多次被大人誤解我的行為,然後被用各種打罵等方式處罰。我那時會哭泣、生氣並急於辯解。卻因為更嚴厲的被制止而害怕更多的說教和打罵而壓抑住自己。我根本什麼都不能做,只有被處罰的分。我記得有一次我非常憤怒地躲在被窩裡狠狠的發誓以後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惹的,我比他們都更厲害更聰明懂得更多道理,要讓他們後悔是他們做錯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相信我必須以發誓,憤怒,想像自己強過他人,比他人懂更多,讓他人知道犯錯,必須在未來才能做某些事等的心智記憶來定義自己,並長期活在相關的心智信念和人格行為模式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讓自己屈服於憤怒反應之中,相信憤怒的力量並因此令其大量消耗自己的以肉體生命為基礎的能量,使自己脆弱老化。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創造相信自己的無能和被虐和憤怒的程度到必須要發誓未來做到某些事情才得以報復當時的委屈。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讓自己相信被比自己強勢的人,自以為聰明懂道理的人所打敗,於是活在自己創造出的軟弱無力又傲慢自以為是的兩極心智情緒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讓心智分裂出兩極化的自我和世界:現在/以後,厲害/軟弱,好惹/不好惹,做對/做錯,報復/委屈,聰明/愚笨,懂道理/不懂道理,壓抑/暴怒,輸/贏,自卑/驕傲,贊同/否定,聰明的受虐者/愚笨的虐人者等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以發誓,憤怒,想像自己強過別人,比他人懂,比他人聰明,了解更多知識道理,讓他人知道犯錯後悔等想像的心智模式來當作無效的自我防衛和解決問題的方式,以致於活在長期的心智幻想中而沒有發現那全都不是真實的生命和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道理,知識,最高真理當作我的目標作為心智的權威和得以被接納被認同被喜歡被愛的象徵時,我已經將知識道理和接納認同喜愛由我自己分裂出來,放在比我更高或更低的位置,而非與他們和全體一體平等的活在自已固有的完整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的心智創造出要想盡聰明的方法讓對方知道自己做得不對而後悔作為一種報復的方式,顯化在我的人生經驗中,於是也以同樣的標準態度理由來批評判斷自己,活在驕傲和罪惡感的兩極自虐虐人的自我奴役的心智世界之中並一再的深化這些經驗-直到我真正了解寬恕心智記憶所顯化的人格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在當時和每一刻的參與心智記憶信念時立即的簡單地停止所有的幻想和假象,時刻和永恆的回到真實的呼吸的完整的與萬物等同如一的生命的這裡。

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