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自我寬恕 2011-03B



繼續
我曾多次被大人誤解我的行為,然後被用各種打罵等方式處罰。我那時會哭泣、生氣並急於辯解。卻因為更嚴厲的被制止而害怕更多的說教和打罵而壓抑住自己。我根本什麼都不能做,只有被處罰的分。我記得有一次我非常憤怒地躲在被窩裡狠狠的發誓以後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惹的,我比他們都更厲害更聰明懂得更多道理,要讓他們後悔是他們做錯了!

我根本什麼都不能做,只有被處罰的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創造出我什麼都不能做只有被動的接受外來事物的信念,並依此信念定義自己的人格行為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因為相信自己什麼都不能做而整個的放棄自己的這裡的生命和身體,忘記了自己固有的完整性和力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心智創造的信念而使我的身體長期活在如同無力而渺小的被動中,沉浸在自以為無力掌握自己的幻覺世界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創造並投射外面的力量勝過我的力量而分裂我自己並創造出強者/弱者,主動/被動,強力/無力,外界/內在,虐待者/受虐者,等分裂的自我奴役的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發現一切和無力無能無奈的相關信念都是自己的創造,及了解他人的強力或霸道也都是我自己創造實現的世界,當接受自己軟弱無能需要外力才得以被了解和安全的時候,我已經同時創造了他人的強勢力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為並期待他人相信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來做為我受虐的證明,再度證明自己是受害者而藉此企圖贏得他人的同情和安慰,作為無效的幻想的解決方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來做為解決問題的無效方法和自我的防衛機制,實際上是我讓心智來主導我並自我虐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當時及所有時候領悟自己的完整和力量並與當事的所有人及萬物一體平等的活在這裡的生命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