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Day 471—尊重如同自欺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71—尊重如同自欺



 那麼當自己在為了保護自己的感受的時候,而不是在強調尊重的時候真正的在尊重自己與他人如同活出來的文字之中,自己的情緒能量和所有潛意識的思想反應便讓自己更加封閉起來,而沒有給自己機會在尊重自己之中藉由他人的表達來協助自己更加擴展自己。
我們再繼續看看當一個人活在尊重的理想、意識型態、價值觀、情緒之中,卻非真實的活出尊重時在實際的人際關係事件上會造成的情形。

一個強調尊重的個體也會在不同的場合中,謹遵著這個規範與美德,這個人向著他人表達自己的時候,時時的會提醒著自己說,喔,我要尊重他的意願,這樣我 才不會讓他感到不舒服。然而那個替他人的感覺著想的體貼,也是因為自己相信自己不會在當中感到得罪了人而不舒服,但卻沒有觀察到,無論尊重對方還是尊重自己,一切都在我個人的自私的感覺層面順不順利,而當我們去看一件事情處理和進行的有效與否的時候,卻反而的並不順利有效,因為自己已經偏折了正在討論的話題而以無關這個話題的害怕和焦慮情緒所佔據。甚至最後仍然會牽連到人際問題而再度地讓自己不舒服。

結果同樣就是這個人在自己的表達之中因為情緒能量的來襲而令自己起了這是不應該做的事情的自我評價,於是在當中分離了自己而沒有能夠自我尊重如同生命如同活著的話語,於是在人際互動中造成了阻滯,接著人際活動範圍愈來的愈狹窄,僅在自己的小小生活範圍當中讓自己感到順利罷了。

尊重,這件事情若要真正的在物質現實中的實踐,當是被實際活出來的,並且在自己之中如同對自己的生命的尊敬和看重,那是自己如同尊重,一體平等。因此我們可以開始訓練自己,當自己在溝通之中產生了應當互相尊重這樣的心智反應的時候,檢查看看,在這個時刻我的情緒是什麼,什麼樣的想法和畫面和記憶是與這個反應有關係的,因為我不要讓成為這些人格能量傀儡讓我在虛構的尊重之中宣告我自己的脆弱和無法自主,我尊重的是我一體平等的生命,不是尊重我的渺小和無能,而我能夠在這裡收集到有關的訊息來面對自己和做出有效的決定。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