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Day 464—社會主義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64—社會主義 2


 

解決方法

如同社會主義本初的主張以全體共同的利益為原則來集中物資資源做出對所有人民最有效的分配以能夠照應到所有的國民生活並且富足的實際做法其實可以是簡單易行的,它需要的是真正的民主和平等的共識,也就是政府的運作是真正屬於全民的意願的,而人類必須要瞭解到若可以容忍這個世界存在著個體的富足建立在貧窮飢荒以及以他人的生命為代價的時候,在這樣一個自私的幻象和行為中是無法建立出真正的社會主義的理想社會,同時既得利益的自私者也將與世界走向最終共同毀滅的代價。

因此在制度上面我們收集物資資源的方式的出發點便是這個地球所本自具備的資源是全體生命的共同資源的這一個瞭解,而任何參與和從事資源分配運作的參政者,也就是為人民奉獻的執行者,必然必須無法自私的運用共有的財產資源。這個邏輯簡單易懂也容易獲得認同而必須一方面經由教育媒體的正確而廣泛的傳達,另一方面一切管理運作都需要透明化。

而在現階段世界普遍所接受的私有財產制度必須要建立在前述的公有資源可以首先有效的分配照顧到無法或者放棄工作者的基礎上,而願意工作者可以擁有基本收入的至少雙倍收入的設計下,便能夠解決人們擔心沒有足夠誘因驅使人民工作而導致的可能結果。


酬賞/效益--

在原本簡易可行的社會主義的方向中行進的國家紛紛宣告必須採用私有資本的方向來刺激經濟和生活水準之後,也能夠發現和正視私有財產的極端化所帶來的問題,並且去瞭解到原本的問題並不是出在社會或資本主義的理想本身而是人們普遍的欲求與恐懼的屬於自私範疇的假象和信念。而在多數和全體的共識中我們真正的突破現存的經濟體制僵局於是得以共同創造出全國民與全人類真正共同富裕的世界。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49&t=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