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Day 460—民族主義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60—民族主義 2





解決方法--

上面借用了我們以中國歷史情勢為背景的民族主義的出現成因和目標來看整個人類世界是如何的在以對生命價值而言的負面效益在進行著類似的理想主義。

我們並不需要去談這個主義的存在是否適當,因為正如之前所說一個民族的聚集而形成生活單位的情形是人類歷史的自然現象,只是當我們碰到了和我們的長相不同以及生活習慣不同的人們或者看到他們所擁有的土地面積以及地上的資源的時候我們的做法可以如何進行而令所有人類的生活可以更安適富裕?因為顯然的當我們的想法朝向你們與我們是不同的國家民族而我的國家需要更強盛富裕那麼你們的國家種族可以完全不必存在的時候,這個思想和作為的方向並不會讓自己的國家真正的富裕強盛,因為在這當中國家為了侵略和自保所發展的軍事武器的人力物力和權謀的心智消耗所付出的代價已經讓人類世界嚐到了物質資源短缺和貧富差異和身心病痛的苦果…

我們可以去調查這個‘擁有’的概念實際上的效用,那塊土地是我們的和那些人是我們可以支配的這些想法和慾望實際上帶給自己和國民的是什麼效果?在以概念和意識型態為前提的引導下,我們其實從來沒有達到過任何目的,一個人能吃的能穿的就是那麼多,更多出來的只是一個擁有的念頭罷了,但為了這個念頭自己要塑造敵人隨時擔心被報復或侵犯,最後仍然實際上沒有辦法擁有到自己想要擁有的所有資源,正因為我們所抓住的不過是一個念頭和概念罷了,這個概念和意識型態讓我們吃飽穿暖了之後還一直相信自己好像缺了什麼必須要去填滿,那麼為什麼我們甘願在幸福之中去受這個擁有的幻象之苦?

因此那解決方法就是放下擁有的念頭而採用一個對所有的國家民族都有實際效益的共存方式來進行國族與國族之間的互動交流,甚至這個世界可以重新因為地理文化環境的差異重新區分出新的有效單位來實施一個例如生活收入保證(LIG的方案,因為民族差異的強調只因為資源輸送的實際方便性而不再是建立在破壞性的自私擁有的概念上。


酬賞/效益--

無論是修身齊家治國或者平等博愛的道德觀都可以不必是僅僅是意識型態上的一個永遠達不到的目的的理想,當這些原則確實的運用在為了自己和全體如同所有國族人民的生命生活水準的層次上面,這個世界可以因為資源的有效分配而沒有了戰爭衝突,於是保有各民族間原本的文化生活習慣以及開放民族國家間的自由交流可以更為容易,而因此完成世界大同如同全人類幸福生活的運作。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49&t=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