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生活收入保證提案--6




平等生命基金會
生活收入保證提案



最低工資

一個對生活收入的普遍反對理由是,它將成為人類尋找職業的反誘因,導致被視為令人厭惡的工作的供應短缺。為了增加誘因,職業的酬勞將必須到達一個最低工資,而其總額將是生活收入的兩倍。可以承接任何形式職業的任何人,會在當中有直接的利益。生活收入將僅覆蓋一個人直接和基本的需要,去擁有一個有尊嚴的家、食物、健康照顧、教育,並觸及需要的公共服務(例如,交通);它將不會提供一個有著‘額外’或 ‘豪華’的生活型態。


永續的價格

為了讓公司和企業可以提供一個兩倍於生活收入的最低薪資,一個為了薪資的新定價是需要的。價格必須反映資本的輸入和包含了在生產商品和服務的過程中的人類資產的成本。

這個新的定價設立了一個在供應者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那是一個互相的支持,因為給予了二者相等的價值。商品的價格或服務的給付反映了在生產過程中的勞動,而這是由貢獻於勞動者的生計的消費者所酬謝的。勞工們已奉獻了他的時間和努力去創造了消費者所得到的最後成品或服務。價格的功能因此確保了最少限度上,每個投入在產品或服務的創造過程的人們能夠維持他們自己,而將價格放在未來競爭的手段僅能是次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