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Day 468--公共關係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68—公共關係 2

 


 

解決方法

 

公共關係在現代世界運行的方式便如同是為了各個政府或企業的運作者的私人利益所進行的權謀如同假形象的製作,是在操作關係也就是在操弄情緒中讓人們採信於是作出主導者希望他們做出的消費和支持行為。這樣導致了消費者與人民總是無法了解真相而做出對自己和公眾最好的選擇,同時也因為大家都多少知道了資訊的偏頗和蒙蔽的情況於是同時更強化了各種猜忌和懷疑和不知所措的情形而讓實際上可以採行的方案又變得更難推動或者將一切程序更複雜化。

 

於是為了要讓事務進行的順利並且最大化全體的利益,在推動生活收入保證(LIG)這個現實上可執行的照顧全體的提案時,我們不再需要這樣的公關運作,一切政策或者商品都可以回歸到僅是簡單有效的陳述,於是政策都是透明化的,商品的一切與消費者的決策有關的資訊都須提供出來,那麼商業或政策上的競爭就僅在提供最好的品質和最佳的公共服務上。

 

同時大眾要教育彼此如何檢視所聽聞到的資訊對自己和全體的實際協助而非聚焦在其感受上的解讀,讓自己由一個被動的消費者和被控制的選民的角色轉移到成為一個與所有生命平等的和自主的參與的公民。

 

 

酬賞/效益

 

當我們的社會為了全體的利益回歸到一切都僅是簡單透明的陳述而捨棄僅會有少數人得利的複雜操弄之後,人們在生活上的一切決策將享有真正的自由選擇。我們將不必去消耗原本不需要的時間和物質資源以及精神壓力在宣傳和權謀上,而當我們要執行任何公眾事項時便能夠只是單純地進行,而我們使用的產品與服務也將是貨真價實而不必再擔憂受騙和詐欺,那麼每個國民的生活價值與尊嚴於是受到最佳的保障。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49&t=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