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Day 466—共產主義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66—共產主義 2




解決方法

如果現在我們說要立即的實踐全體人類的共有財產方案那麼在現實情況下的接受度可能遠不如提倡一種改良私有財產制度的提案,所以要注意的是我們的重點一直都是在物質的時空的現實的可行的實際作為為考量,因此這樣的考慮就會是,我們應如何在現在人們都可以接受的並且實行的的範圍中修正,讓物質資源仍然是屬於全體人類的基本權利的原則上也能夠讓有些更為努力的人們可以選擇過更富裕的生活,那麼這就是平等生命基金會所提出來的生活收入保證提案的內容。

很有趣的,這樣的方向也近似馬克斯所提出的共產主義的初級階段的社會主義的做法,所以這樣的改良同時可以是資本的社會的和共產的主義的結合,然而這也是巧合罷了,因為這本不是理論和主義的論說的遊戲,而是在現存狀況下的一個實際的解決人類問題的方式。

而它在執行的過程中必然不是會流血和犧牲的革命過程,而是如何能夠喚起最多人的共識而能夠由任何現成的參政的管道去一步一步的執行。所以這當中的教育過程也是同時並進的,內容包括我們如何學習由習慣的思想的困境和情緒的虛構之中走出來於是能夠實際的看見物質世界的情勢而腳踏實地的行走與實踐對自己和對全體最好的制度。


酬賞/效益--

我們在執行中與實踐之後所能獲得的酬賞和效益不是我們的想像能夠衡量的,它不是我現在想像著到那時生活可以多麼無憂無慮和多麼富有然後感覺很興奮然後過一陣子又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能實踐的於是立即便又感到無力與失望,這樣的活在無限的自我欺騙和以愚蠢與更極端的貧富煉獄收場的想像。它是我們終於可以將自己擴展到真實的與全體生命共享的物質世界的永恆的自由和幸福,它需要的是我們的真實作為。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49&t=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