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Day 391—小孩需要什麼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91—小孩需要什麼3




在前面已經說明過,小孩來到世界上面最初的需求便是一個地球上的生命與生俱來所本有的基本權利,那便是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這包括了充足的生活資源,而這方面也是我們做父母的所努力在給與的,那麼看看在如此的一個世界系統裡面父母們所從事的--如何管教出一個守規矩的好人然後培育多項技能於是最後能與他人競爭為的就是謀得生存。這當中有什麼問題嗎? 難道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或更好的方式來教養我們的小孩嗎? 答案是,是的,這當中的問題已經早在將世界帶向毀滅,而我們的確有更好的方式來教育小孩。

事實上是,小孩在出生前和出生後的最關鍵的成長期中便受著父母的心智系統與行為上的制約,如同原罪的傳承,父母們一代代的複製自己如同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的塑造,在這個世界系統中共謀著、製造著走向滅盡的自己如同物質資源。

小孩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分離,逐步被制約著、進入、成為、活著如同這個心智系統,也就是不斷的分裂在各種人格以及由思想製造的各色情緒經驗之中,將原本物質生命的焦點由與生命的一體平等中轉移到自私的、求生的、封閉的、限制的內在世界。在自己裡面既自大又無助,遵循著、企求著、盼望著、受害著、叛逆著、革命著,放任允許著少數菁英控制奪取地球資源,自己做為旁觀者與冷漠者如同失敗者,而在自己製造的家庭的虛擬情感中自以為盡到了該做的責任。

因此我們在這裡所揭示的父母的責任,如同對自己和全體生命的責任,是在教養小孩中給自己這個機會為自己承擔起來,在這當中需超越自己的父母所傳承的心智系統,過程中我們需要了解這個心智意識系統是如何的運作的,由自己開始使用寬恕工具並應用修正,然後在生活中做為生命的表達如同身教,帶著兒女了解自身如同生命,已經在心智的分裂與幻覺中與全體的集體劇本中共謀實化了這個走向毀滅的世界系統,帶著子女,了解生命為何,基本人權為何,可以如何應用在生活中改變自己進而導正這個世界,而現在我們看到這個實踐可以由生活收入保證而達成,於是帶著兒女一步步走向完成這個任務。

這就是為什麼,你應當要負起真正做為父母的責任,如同共同創造這個世界的一份子的責任,所以請你站起來,幫助自己和孩子,推動這個世界的改變,這是你原本做為物質生命的孩子與子孫們所真正需要的。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