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Day 384—空虛或是瞎忙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84—空虛或是瞎忙



你是否有思考過自己人生中大部分的時間,或者就是你現在,是處於空虛的狀態需要找些事情來填補,或者是處於總是沒有真實效果的瞎忙狀態,我觀察到周遭的人們若不是真正的在為求生存而忙碌,便是大部分處於空虛無聊或是盲目的忙碌狀態,而空虛或忙碌這兩件事幾乎也是同一件事情,因為人們會說,我因為無聊或想要填補空虛,所以我必須讓自己這樣忙碌,或者倒過來說,我因為讓自己這樣忙碌,所以我不會沒事情的時候胡思亂想。

對於人人都嚮往的有錢人的生活,若不是正在追求當中,就是已經認命或知足於自己這輩子若沒有中樂透,那麼大概就是這樣的經濟水準了,於是我們看到大家在忙什麼呢? 有些人努力賺著這輩子賺不到的或者賺到了很多卻也花不了的錢,有些人在忙著自己的感情世界,一直需要維持著談戀愛的狀態於是感情生活複雜而高潮迭起爭執不休,有些人忙著濟貧扶弱對這世界的不公不義行動抗爭,卻沒有看到自己為抗議而抗議的背後的主導動機其實讓自己的努力總是徒勞,有些人忙著照顧家庭好像家中沒有自己的角色這個家就會崩解了。但是要這些人不去忙碌的話,人們感到人生沒有目標和意義,或者必須要面對自己的空虛感焦慮感和莫名的恐懼感或身心病痛,所以非要去做不可,喔,還有非常多的人在忙著崇拜信仰自己的宗教和神明或高靈,不去看見自己的祈禱和冥想對自己和他人及這個世界,幾乎起不了作用。而這便是被心智系統奴困而在世界系統上共謀的瞎忙景象。

無聊或瞎忙的真實原因都在於心智的出發點,在真實的物質生命中並沒有空虛或寂寞這種事情,擁有物資的這一半人口也不需要面對真實的求存而來的恐懼和焦慮,因此這些人們如果了解自己的心智運作狀態而不受例如恐懼和慾望奴役控制的話,會發現自己大部分在追求的事情是徒勞的,沒有真實的目的與意義,除了真實的餵飽了自己和家人或其他一些人之外,你的美其名的親職或教育生涯,或你的正義行動,或你慈悲為懷的善行等等,幾乎都是在加速這個世界的毀滅--這個世界的整體經濟趨勢就是證據。

所以這就是你為什麼要麼就是空虛要嘛就是忙著沒有對自己或人類整體實質有意義的事情,你若能夠超越你的心智你會看見這些你正在忙碌的大都是不需要的或者濫虐的,而你若要真正的做到一些什麼事情,那便是加入一個能夠實際的幫助你不再受心智和世界奴役並改變這個世界的解決辦法,那便是DesteniDIP課程和平等生命基金會的生活收入保證方案。請來研究參與。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BIG)

DIP線上免費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