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Day 397—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97—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是我們傳統上描述人類的自利現象,同時將它變成為一個主張,認為人必須以自己為價值中心,才會是一切社會秩序得以形成和發展的前提與基礎,然而如同其他的主張和意見,人們普遍的將這句話用來視為一個真理或是指導語,其實都不過是人類心智在為了心智(甚至不是人的自身)的存活而來的辯解和合理化。

當我們看到人必須要為了存活餵食自己的時候,我們也同時看到這個世界上的萬物是互相依存而活的,因此這事實至少可以說明人類必須為了自己也為他人而活(我在這裡說的是物質層面的需要而非心智上的),同時我們也要看見,人類因為長時間的活在自私和為己當中,已經將這個世界極端惡化的程度。

所以我們必須重新在有效的現實面來看這個自私為己的適當範圍在哪裡。事實是我們必須餵飽自己也才有可能為他人的利益著想,也就是說如果當我們在做利己的事情的時候同時是利他的時候,這個並不是我們在討論自私的範圍之中。這裡的自私和自利所說的是,當我們順著欲望而囤積的過多,或者因為恐懼而順應現實世界的經濟系統運作的話,就會造成如今的犧牲多數人的性命和生存的事實。這便是我們並不需要的自私。

如果你願意去看清楚,你可以看到我們這群為己者和自私者在這個世界上如同慢性自毀一般,每個人都生著一種心病如同變態般的活在分離分裂的幻象之中而看不清楚這個現實世界的景象。就如當我們面對這個利己和自私的時候,總是被心智所產生的慾望和恐懼所牽制而我們以為這個心智設計就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順應它們,但很有趣的,這個心智的欲望與恐懼其實根本就不在乎你這個人,它只在乎自己的存活然後讓你去製造欲望和恐懼的能量讓它存活,它的存在便是絕對的自私的,而我們將自己的永恆的物質生命等同於分離的心智於是讓心智來消耗我們自己但我們還以為這樣很好因為我們在慾望和求存中感受到了能量,沒有了解到我們身為物質的自己才是完整與自由,而我們從不真正的給自己這個機會。

Bernard 身為Desteni的創始者,當我們將其視為偉大的巨人而追隨的同時他其實一直在告訴我們的是,一個真實的正常人是可以怎麼樣簡單自在而完滿的活著。許多人在面對這個是否要超越心智回到物質的抉擇時,會想著,我為什麼要那麼累,好好的日子不過來找這樣的麻煩。所以我在這裡提醒各位,如同已經有人在這個世界上做到的,當存在/存有們花了多少億萬年所創造的人類世界的成就如同我們各自的生命,將要毀在這個心智設計的手上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只要花七年的時間就能夠挽回這個世界,尤其是一切工具和解決方案都已經呈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為什麼不放自己一馬,讓自己嘗試做一個踏實的完整的正常人??

請來加入參與Desteni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