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Day 390—小孩需要什麼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90—小孩需要什麼2




前面提到了父母在照顧小孩子的需求時大多是在心智意識系統中所學得的知識在做的決定,而自己若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候會看到自己的矛盾和疑惑,於是可以引導自己的作法是去了解心智運作於是超越心智而在物質生命中與小孩互動。現在再說明更清楚一些。

當我們在心智裡面與小孩互動的時候,我們使用的是知識理想以及情緒能量來替自己和小孩做決定,於是造成了在正反的兩極價值與兩極情緒能量中逐漸與生命分離而被心智能量限制和奴役的後果,所以我們要引導自己和小孩回到生命如同自由中的表達。

例如,當小小孩伸出雙手並將小臉皺在一起作勢要你抱他的時候,你抱或不抱所判斷的依據是什麼? 如果你想到的是,書上說或有人告訴你,不可以寵壞小孩子,否則這個小孩子將來很難管教,所以你決定不抱他,那麼你依賴的就是與生命現實分離的知識和理想。或者如果你看到了他皺在一起的臉於是你感覺到那是個可憐的小臉而感到他是多麼的依賴我和需要我這個媽媽於是我應當要做到一個父母該有的疼惜和保護和照顧的職責,於是你抱起了他,那麼你依賴的是你的心智情緒或感受的能量,那麼你也是在與生命分離的限制中做了決定。或者你在當時看到身邊的人是總要你好好照顧小孩的長輩,你害怕和擔心他會怎麼看你而你不要他再跟你囉嗦同時你也希望讓他知道你真的做到了對小孩的愛護,所以你決定抱他,那麼你也是靠心智情緒如同與你和小孩的生命分離的外來的因素來做決定,而在這些心智背景當中你會用許多的理由來辯解你的決定,你甚至將責任放到他人或知識上面去而沒有看到是你自己決定了讓他人和知識來做決定。

因此當你願意誠實面對自己,你會看到你在心智的正反兩極情緒或衝突/矛盾的知識和價值觀中除了令你疑惑和不知所措之外,你並沒有真實的依據幫助你做決定。那麼什麼叫做回到物質現實中如同與小孩一體平等的生命的表達呢?

同樣的當你看到小小孩伸出雙手要你抱的時候,你了解剛才你們已經做了許多活動而你自己的身體也累了,所以你環顧四周看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你和小孩可以休息喝水於是便去達成。或者你看到了在身體各方面都充分照顧到的情況下小孩卻經常用痛苦的表情要你抱他,你了解到小孩這個行為是被你過去的需求和感受所制約的,那麼你決定要修正你自己於是你回到呼吸之中帶著小孩開發不同的活動型態。因此一切都是依據物質現實當中真正發生的事情而進行,這當中不需要兩極衝突的知識規則於是你的表達是整合一致的,一個動作發生之後便當下完成而不需要更多的評價和感受來引發後續的能量。

有一點要提醒的,原本沒有心智能量介入時一切可以是順暢自然的,但由於我們長期的受到心智的制約,所以你的情緒和心智反應都經常快到讓你來不及覺察那當中發生了什麼讓你做了這些決定,所以剛開始的時候,為了訓練在物質身體中的你去覺察一切,你必須要放慢你的速度並且切實的做到停止心智反應和回到呼吸於是依據現實狀況而修正行為,因此你需要確實的工具來幫助你。DesteniDIP課程提供你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你與孩子做為真實的物質生命真正所需要的工具。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