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Day 401—長壽與保健 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01—長壽與保健 3




現在談談關於壽命,你有想過自己要活多久嗎? 我很小的時候就意識到每個人都會死亡的這件事情並且對死亡產生了很強烈的負面知覺,我的想像與想法就是,再也沒有比失去自己的感覺更恐怖的事情了,所以希望活得越久越好。而現在我已經知道這個對死的恐懼是一個心智的設計實體。

當時為了這個害怕死亡的目的尋找真相的過程中我逐漸了解到這是屬於思想的層面卻和真實的死亡經驗無關,於是逐漸得放開這個執著。但更有趣的是我的另一層結論,我了解到我下一刻就死亡和我活到很老的時候死亡並沒有什麼差別,而每個人的生命似乎也都是如此的無足輕重,所以這也成為一個我以為自己放下死亡的理解。然而自從了解到心智的設計以及我們的存在中發生的事情之後,我知道我要維護自己的身體和活得久些是可以有實際的意義存在。

剛好我結束的一個較年長的諮商團體,裡面的成員由他們自己的說法大都在社會上翻了好幾滾,關於生死的結論也多已經如同社會主流思想的,什麼時候死都無所謂了,只要每一刻覺得快樂就好,然而與此同時,每個人都有著不願揭露的過去以及在痛苦來襲時無法將自己帶出來的苦惱。我們在某一個人格中說的話對另一個人格而言可能是矛盾或無法穿透,而每個人類都在多重人格之中循環矛盾和迷惑不已,無法前進和看透,不走出去的話,多活幾年或幾世實在沒有差別。

事實上先前對於活長活短無所謂的想法表面上是看開了,但同時也是對於這個世界和心智設計的一個無力的妥協,如果我真的看到了這個世界的爛虐現象卻又只能承認自己的無能,那麼的確是這個世界現在毀滅或者是未來毀滅實在也沒什麼差別,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的,因為既然知道了這個物質地球生命自身的奇蹟和弘偉,而本不屬於我的物質存在的心智系統是可以清除的,同時對於這世界系統的爛虐根本不是沒有方法或無力的問題,而是看清楚物質真相的時候方法也就在這裡了。問題均出在於人,在全體中各別的人,由於大家都被蒙蔽在心智當中而沒能看見,於是全體放任這個世界擺爛。

由於我們每個人就只有這一生,若我們真的已經可以全面超越了生死的思想與情緒,而又有了工具和方法對治這個世界與人類的心智系統,當然要活得好活得久,於是能夠對這個世界做出貢獻和改變,於是能夠維持地球生命並將地球的生活全面的真正的提昇。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