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人格外衣-放狗出去

人格外衣-放狗出去 (Personality Coat - let the dogs out)

Beware of Dogs! Haha, I use this to explain how people deny and fear the parts they separate from themselves and encourage people with my experience to just let the dogs out without denying them in order to see clearly how these personalities looks like and what’s the reasons behind and thus we give ourselves the chance to integrate with them and finally can let them go.

哈哈,這可不是要對狗狗有成見,而是來自我們常說的一句話:內有惡犬,閒人勿近。我拿它來比喻我們內在所懼怕的那部分被我們分離出去的人格模式,我們常常將它鎖在自己裡面,只有自己知道它的存在,因為他們是見不得人的,以為見到了人就會發生很恐怖的,未知的,難以收拾的結果,而且我們從小就被警告這類事情的嚴重性,我怎麼能承擔我長久以來辛苦經營的形象和肯定,甘冒被他人拒絕、否定、害怕的危險自毀前途呢?

我早期曾有一段時間,因為長期的壓抑自己的憤怒和痛苦,有時當創傷再度來襲時,更要加上擔心自己崩潰或火山爆發然後成了一個真正的,曾被威脅過的:你就像一個瘋子!哇!那種壓抑的努力和恐懼實在難以承受。如何去最終能釋放和消除這個?答案就是:放狗出去。但前提是,那是為了回到真實生命,而不是只為了表現心智而豁出去然後從此將它由隱性的變成外顯的人格模式。

不管那是什麼狗,是玩鬧的也好,瘋狗也好,不知羞恥的也好,搞不清楚狀況的也好,小丑狗狗也好,醜醜狗也好,白癡狗也好,你知道那些狗狗,他們就只是表現自己然後被我們看光光,呵呵,表演玩了也還是它自己,並不會發生什麼真正無法收拾的事情。你這時可能會說萬一怎麼辦?但只要不是傷害到生命的方式,都不會造成什麼恐怖的結果,你只會擁有更加了解和整合自己的機會。甚至是歷經了徹底的崩潰也是一樣,那全是幻覺的,在那之後你等於死過了又獲得新生,一切都是你做到後才能證明的。

我觀察的經驗中,在放狗出來之後,也就是那信以為真的思想和因此表達的情緒,有時會經驗到一種,突然看到一個我在那裏從事著陌生的活動,而自己卻在一旁冷冷地看到這一切的進行,這正是活逮到自己正在分離狀態的現實秀阿,看到心智和存有的空隙,看到你自已並不是那心智和人格模式。而當我們察覺到了這個間隙,也就是自我整合的機會來了,而要先自我整合,才可能放棄心智。

我曾看到自己允許釋放之後莫名其妙地對人說了些很情緒性的話,對於我自以為是的迫害者發飆,或著覺得自己怎麼會有這麼不可思議的白癡舉動,嘿嘿,這就是為什麼你當初要壓抑它們,因為你給了他們太多虛幻的心智評價和信念。雖然在事後仍會有罪惡感和自責的情緒上來,但若自我負責而誠實的去處理所有這些反應而不是耽溺其中造成另一層更深的壓抑,那麼走向真實生命的天堂道路便有機會靠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